重庆农村商业银行(03618)发布A股招股意向书 拟发行不超13.57亿股A股

  智通财经APP讯,重庆农村商业银行(03618)公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意向书,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3.57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1.95%),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募集资金总量将根据实际发行股数和发行价格确定,其中发行价格根据询价结果确定。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以支持该行业务持续增长。

  本次发行后,该行的资产及净资产规模将进一步增加。同时,实现A股上市将使该行成为A+H两地上市银行,不仅有利于该行构建更为丰富、灵活的资本补充渠道,亦有利于该行进一步完善资本结构和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该行主要业务包括公司银行业务、个人银行业务、金融市场业务。截至2019年3月31日,该行在重庆地区38个区县和云南省曲靖市拥有6家分行、36家一级支行、1775个营业机构,其中重庆主城设有312个营业机构,县域设有1461个营业机构。业务辐射范围已覆盖重庆市地区全域。截至2019年3月31日,该行在江苏、四川、云南、福建和广西投资设立了12家控股村镇银行。

  该行在重庆地区具有广泛的分销网络和领先的市场地位,可以较低成本获取存款资金。报告期内,该行加强存款定价管理,稳定负债成本,客户存款成本率基本保持稳定。该行领先的综合实力获得业界的高度认可。该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9全球银行1000强”核心资本排名中位列全球商业银行第137位、中国商业银行第22位。该行相信,该行在全国农村商业银行中领先的综合实力为该行持续、强劲的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助于增强该行在市场中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