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百济神州触底反弹超4% 此前遭沽空 三日累跌近16%

格隆汇9月10日丨百济神州(06160.HK)触底反弹超4%,报78港元,成交993万港元,H股总市值611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股9月5日、6日和9日三个交易日,股价累计跌近16%。(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9月5日,J.Capital Research发布做空报告,称百济神州涉及包装自己在中国享有特殊待遇,资产高估值收购,创始人及内部人士持续抛售股票,数据造假,研发投入过高,虚假销售和市场未来前景不明朗等问题。
百济神州随后召开了电话会议,回应此前J Captial的做空报告称公司虚增近60%的销售数据。百济神州中国区总经理兼公司总裁吴晓滨表示,公司已实现对产品流向的实时监控,同时对分销商到医院和药店的数据进行密切的观察。
他表示,这些数据是超过420家经销商自行上报的,并经过第三方独立机构的审计,但因分销商需保有一定库存等原因,与净收入有10%-15%的偏差,这在品牌肿瘤药物中是正常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