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9.10) | 恒指受5日均线支撑 南方能源(01573)迎来疯狂炒作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恒指周二(9月10日)继续维持震荡,早盘高开之后开始往下调整,随后进行横向整理,截至收盘,恒指微涨0.01%,报26683.7点,大市成交金额752.4亿港元。

  港股全天的走势其实还是比较稳健的,冲高回落之后就一直维持横盘,而A股的走势则是以调整为主。连续三天,恒指都是在26600附近震荡,波动的幅度也非常小,说明投资者的心态是稳定的。比如说A股在中午到达低点的时候港股也未见有恐慌动作。

  A股今天出现了调整,智通财经APP认为,主要还是技术性的调整为主,沪指连续上涨了6个交易日,暂时休整一下是很正常的,休整是为了走更远的路。不过引发调整也有消息面的直接触发因素,中国联通昨晚公告,将与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这个消息对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是属于利好,因为共建共享将为联通和电信各节省2000亿元资本开支。但对于5G特别是通信设备企业其实是利空,因为这一块的投资减少了4000亿。

  这就导致相关的5G概念股出现了回调,如昨日强势涨停的中军中兴通讯(000063)一度被打到水下,连带其它的科技类个股如中国软件(600536)盘中跌停,直接导致指数出现调整。

  港股的走势相对稳健,智通财经APP认为很正常,因为从消息面来看,并没有什么利空消息,相反更多的是积极的因素。首先,看下英国方面,近期英国首相约翰逊非常郁闷,在前几次的议会投票被否决后,今天又传来了对其不利的消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式批准了英国议会日前通过的一项旨在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

  该法案要求如果英国和欧盟在“脱欧”截止日期10月31日前没有达成协议,英国首相必须向欧盟致信请求延期“脱欧”,除非他能达成新协议。这相当于从法律上保证了英国在10月31日不会出现无协议脱欧,但这还需要欧盟同意延期才行,大概率应该会同意的,因为硬脱欧对欧盟会造成很大的冲击,谁也不愿意冒这个风险。这个消息对资本市场属于利好消息。

  国内方面,近期行情火爆,很多的私募开始积极调研,景林、凯丰、高毅、淡水泉等百亿私募的调研次数均超过15次。目前整体也在提高仓位,据调查,融智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67.04%,百亿私募仓位领先10.79个百分点,达到77.83%,接近八成的水平。还有部分中型私募,8月以来不但已经满仓,部分产品还加了两融的杠杆。

  再看下职业年金的动向,据了解,截至目前,包括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31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内的全国33个职业年金项目中,已有29个完成了受托人资格招标、21个完成了投管人资格招标。

  其中,已有十地的职业年金进入了投资运作。从目前职业年金的结余额看,职业年金的存量约有6000亿元,每年新增缴费额约有2000亿元,而且新增缴费加上存量资金收益还会有所增长,预计明年职业年金的存量余额能达到万亿元,如果按照10%至20%的职业年金入市,将会给A股市场带来1000亿元至2000亿元的增量资金。

  恒指继续受到5日均线的支撑,前面说过,只要这个位置不跌破,后市还是可以继续看好。最新的盘后消息再迎利好,国家外汇管理局将立即着手修订《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明确不再对单家合格境外投资者的投资额度进行备案和审批。取消RQFII试点国家和地区限制。这个利好力度很大,将引来更多的外资。

  从盘面看,这两天最猛的就是南方能源(01573),在被纳入港股通标的之后,开始获得了疯狂的炒作,今天再度大涨52.59%,这个品种此前被Emerson Analytics沽空过,沽空当日08.02日成交7.19亿,之后成交量一直保持活跃,这次借机大肆炒作,能走起来的主要原因是主力机构前期吸筹很大,控盘程度非常高,因此拉升起来很轻松。总市值12.7亿,今天成交了9.5亿,昨日成交6.22亿。目前看还没有明显的出货迹象,建议激进的投资者设好3日均线的止盈位。

  板块方面,近期反复提到的汽车板块继续上涨,和谐汽车(03836)涨6.25%、东风集团(00489)涨6%、耐世特(01316)涨5.35%、华晨中国(01114)涨(01114)涨2.83%。看样子市场对汽车板块还是比较认同。其它就是通讯股中国联通(00762)涨4.98%、中国电信(00728)涨4.74%,这两个上涨是上面所说的消息刺激。

  接下来,如果大盘往上的话,金融类如券商股该发力了。如国泰君安国际(01788)、中金公司(03908)、海通证券(06837)、中信证券(06030)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