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康生物(300439.SZ)拟转让舟山美康71%股权予余颖娜

  格隆汇9月10日丨美康生物(300439.SZ)公布,2019年9月10日,公司就转让舟山美康部分股权事宜与余颖娜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舟山美康71%股权(对应认缴出资额计人民币5680万元,已实缴出资人民币3550万元)以人民币355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余颖娜,余颖娜愿意受让上述股权。此次转让完成后,公司仍持有舟山美康21%的股权,但将不再控股舟山美康,不再将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美康生物科技(舟山)有限公司经营范围:生物技术推广、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的销售;医疗器械销售(涉及第三类医疗器械的还需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医药生物技术咨询;医疗器械的维修;第Ⅲ、Ⅱ类临床检验分析仪器的租赁;自营或代理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除国家限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和技术);计算机的销售、安装、维修;健康信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此次转让全资子公司舟山美康71%股权主要基于公司控制对外投资的风险,有利于公司回笼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从而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因此转让舟山美康部分股权符合公司目前实际经营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仍持有舟山美康29%的股权,但将不再控股舟山美康,同时舟山美康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不存在为舟山美康提供担保、委托舟山美康理财的情况,亦不存在舟山美康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此次股权转让将影响公司当期损益约为-0.2万元(最终数据将以公司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但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产生影响,也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