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康生物(300439.SZ)拟转让重庆和盛21%股权予刘培岗

  格隆汇9月10日丨美康生物(300439.SZ)公布,2019年9月10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重庆和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转让控股子公司重庆和盛21%股权。同日,公司、刘二岗就转让重庆和盛部分股权事宜与刘培岗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将控股子公司重庆和盛21%的股权以人民币共计378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刘培岗,同时刘培岗愿意受让上述股权。此次转让完成后,公司仍持有重庆和盛30%的股权,但将不再控股重庆和盛,不再将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重庆和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批发兼零售:Ⅱ类、Ⅲ类医疗器械(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Ⅰ类医疗器械、电子元器件、普通机械、电气机械、电梯、制冷设备、摩托车零部件、化工原料(不含除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允许经营以外的其他危险化学品)、五金、交电、建筑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钢材、文教用品、针纺织品、服装、日用百货;医疗器械的研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教学设备的销售及租赁;机械设备租赁。

  此次转让控股子公司重庆和盛部分股权是公司根据目前的战略定位,对公司业务结构进行调整优化,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内部管理效率和资金运营效益,集中优势资源,聚焦发展公司核心产业,从而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此次股权转让符合公司目前实际经营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仍持有重庆和盛30%的股权,但将不再控股重庆和盛,重庆和盛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此次股权转让将影响公司当期损益约为-200万元(最终数据将以公司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但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产生影响,也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截止公告日,公司不存在为重庆和盛提供担保、委托重庆和盛理财的情况,公司为重庆和盛提供的借款金额为1700万元,上述资金占用主要系重庆和盛因日常流动运营资金的需要,公司与少数股东刘二岗同比例为重庆和盛提供借款,以上借款重庆和盛将按照借款协议的约定在2020年3月全部归还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