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00388)史美伦:未来继续与金融服务界携手合作,提升香港竞争力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10日消息,港交所(00388)主席史美伦表示,全球不确定性增加,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香港正面临很大挑战,但相信只要坚持一国两制,香港仍可创造不可替代的独特价值。

  史美伦还指出,港交所未来将继续与金融服务界携手合作,提升香港竞争力,把握大湾区规划带来的机遇,同时也会继续助力内地巿场对外开放。

  另外,香港证监会主席雷添良表示,香港具有稳健的金融架构、有效的监管制度,更受惠于内地改革开放经济快速增长带来的机遇。

  他还称,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除了推动市场发展外,更要优化监管制度及提升市场质素,继续成为亚洲、甚至国际上的主要集资中心、资产管理中心等,并配合内地推动绿色金融。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也提到,早前内地政府印发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相信香港与深圳会用好政策,提升金融服务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