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置业(02868)拟挂牌出售天城永元50%股权 底价约30.25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首创置业(02868)公布,该公司拟通过在北交所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出售该公司持有的北京天城永元置业有限公司50%股权,转让底价为人民币约30.25亿元,而最终代价将取决于摘牌价格,惟无论如何不会低于转让底价。

  目前,标的公司由该公司持有50%股权以及由Bantex持有50%股权。标的公司持有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乡丽泽金融商业区F-03地块的办公大楼的所有建筑项目。标的公司于2018年12月31日的经审核资产净值为人民币约36.88亿元。

  就董事会所知,Bantex可能是公开招标的意向受让方。由于Bantex持有标的公司其余50%股权而标的公司入账列作公司的附属公司,根据上市规则第14A章, Bantex因此为该公司在附属公司层面的关联人士。倘Bantex最终成为最终受让方,该公司将与Bantex订立产权交易合同,因此根据上市规则第14A章,潜在出售将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

  董事会认为城市核心综合体是公司核心业务线,股权转让是公司进行物业销售的重要方式之一,潜在出售使得公司得以实现优质物业整售,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物业估值,高效兑现资产价值。

  于本公告日期,最终代价尚未确定,惟根据转让底价为计算基准的未经审计税后利润预期约为人民币6.6亿元。该公司拟将潜在出售所得款项供公司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