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迹科技赴港上市,为中国最大的在线智能电子导览提供商

  格隆汇9月11日丨IPO那点事(ID:ipopress)消息,港交所信息显示,9月10日,驴迹科技控股有限公司递交港股主板上市申请,显示独家保荐人为建银国际。

  驴迹科技成立于2013年,是中国最大的在线智能电子导览提供商。其在云端系统上提供具有专有内容的在线智能电子导览,当中包括旅游景区的手绘地图,以及旅游景区内景点的文字介绍及语音讲解,并且加入实时导航等功能。

  以2018年的交易总额计,驴迹科技占市场份额的86.2%。截至2019年6月30日,开发共12,913个在线智能电子导览,包括2,086个覆盖海外景区的在线智能电子导览。智能电子导览覆盖中国(包括香港、澳门及台湾)旅游景区,包括中国259个AAAAA级旅游景区及2,021个AAAA级旅游景区,以及覆盖日本、韩国、澳洲、意大利等海外旅游景区。

  图:业务模式

  于往绩记录期,驴迹科技通过在线旅游平台销售在线智能电子导览获取大部分收入。提供API给在线旅游平台以接入它们的内嵌门户网站或在线旅游平台上的小程序或APP,让终端用户能够通过在线旅游平台购买,然后使用H5页面访问各个旅游景区的在线智能电子导览。当终端用户通过在线旅游平台购买在线智能电子导览时,驴迹科技每月按照单价及销量与在线旅游平台结算终端用户支付的费用,同时将终端用户通过在线旅游平台支付的费用总额确认为收入。

  IPO那点事(ID:ipopress)获悉,自成立起,驴迹科技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取得快速增长,截止2016年-2018年三个年度和2019年6月30日,各记录期间录得收益为人民币13.48百万元、71.6百万元、3.02亿元、1.83亿元。纯利分别为约人民币3.8百万元、25.6百万元、99.8百万元及51.9百万元。

  行业方面情况: 

  在线智能电子导览作为新兴电子导览服务的在线旅游市场一部分。中国智能电子导览服务市场的交易额由2015年的约人民币500万元增加至2018年的3.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87.2%;预期会增至2023年的人民币22.8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6.3%。 

  募资用途方面:

  用于制作中国及海外旅游景区的在线智能电子导览,以覆盖更多旅游景区并提高竞争力;用于招聘研发人才及提高研发能力,以提高产品质量及研发新产品及新服务;用于提升品牌价值及增强销售及营销能力;用于战略投资及收购;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