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美文化旅游(02366.HK)拟收购270多家影院 资产估值130亿港元

  格隆汇9月11日丨星美文化旅游(02366.HK)公布,于2019年9月11日,本公司(作为买方)分别与:(i)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3636.HK)(卖方1)可能向卖方1收购其实益持有的附属公司,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目标公司1)全部或部分股本权益的共同意愿订立谅解备忘录;及(ii)与星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0198.HK)(卖方2)就本公司可能向卖方2收购其实益持有的附属公司,成都润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卖方2实益持有的其他所有位于中国的影院(目标公司2)全部权益的共同意愿订立谅解备忘录。

  卖方2为本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截止至本公告日期,卖方2实益持有本公司63.01%权益。

  目标公司1主要持有卖方1于中国的影院权益,截至目前,在国内共有70多家影院正在运营。目标公司2主要持有卖方2于中国的影院权益,截至目前,在国内共有200多家影院正在运营。

  谅解备忘录协议双方初步协商,目标公司1总价值拟约为30亿港元,目标公司2总价值拟约为100亿港元。

  可能收购事项下的代价付款条款方式将由公司(作为买方)根据最终确认代价以发行公司新股份的方式分别支付予卖方1及卖方2,每股发行价暂定为港元0.20。

  董事会认为可能收购事项切合本集团寻求商机的投资策略,并有意收购可扩展本集团业务的具有良好潜力的优质业务。可能收购事项将为本公司提供机会以使本集团收入来源多元化及提升股东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