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美控股(00198.HK)拟100亿港元出售200多家影院予星美文化旅游(02366.HK)

  格隆汇9月11日丨星美控股(00198.HK)宣布,于2019年9月11日,公司与买方星美文化旅游(02366.HK)就可能出售事项订立谅解备忘录。

  根据谅解备忘录,公司有意出售及买方有意收购目标公司的全部权益。于公告日期,公司实益拥有目标公司100%权益。协议双方初步协商,目标公司(含目标公司所拥有的影院资产)总代价拟约为100亿港元。代价将以代价股份支付,每股发行价暂定为0.20港元。

  目标公司主要持有集团于中国的影院权益,截至目前,目标公司在国内共有200多家影院正在运营。

  董事会认为可能出售事项可更有效地整合集团的资源。买方透过以发行代价股份的支付方式收购目标公司不少于200多家影院可更有效地达至规模效应,从而节省开支并增加盈利。若可能出售事项最终付诸实行,集团将透过买方支付之代价股份持有买方上市证券权益,可让集团分享买方日後经营影院产生盈利。且可能出售事项可扩展集团业务中具有良好潜力的优质业务。可能出售事项将为公司提供机会以提升公司股东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