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早知道:恒指如期维持升势 关注因港股通渠道关闭而回落的标的

  【重要数据】

  【智通观点】

  1. 昨日最大的事件莫过于港交所拟与伦交所合并的新闻了。以上市证券总市值计算,港交所和伦交所分别位列全球第五和第七,若两者合并成功将超越日本交易所,跃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如能成功结合,将创造一个全球布局、世界领先、覆盖亚欧美三大时区的金融交易服务交易所集团。若能成行,对香港、中国内地、和英国三方均有益处,对中国而言,这是人民币走向国际化的重要通道,人民币计价资产将走向全球金融体系,中国企业和居民可以进行全球化配置。对于英国而言,合并后形成的交易所可以巩固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提升全球市场对于伦敦作为全球主要金融中心的信心。

  2. 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的放开对内地金融市场来说意义重大,周三恒指在香港蓝筹与金融权重股的带动下表现强势,对本月恒指小编继续保持积极看多的观点。细价股、超跌股盘中涨幅亮眼;受中秋假期影响,本周三开始港股通渠道关闭,早前受内地资金热捧的稀缺优质标的锦欣生殖(01951)、方达控股(01521)、新东方在线(01797)、中国东方教育(00667)等开始回调,目前回落至均线位置附近,短期继续回落空间不大,下周一港股通渠道恢复,内地资金的涌入预计将继续为这类标的注入动力。

  【公司要闻】

  1. 香港交易所(00388)拟与伦交所合并 打造领先的全球性金融基础设施

  2. 国泰君安国际(01788)溢价4.3%授出合共1840万份购股权

  3. 佳兆业集团(01638)8月合约销售额同比增加14.6%至42.62亿元

  4. 国泰航空(00293)8月合并载客量同比降11.3% 货运量同比降14%

  5. 复宏汉霖—B(02696)将于9月12日起招股 预期9月25日上市

  6. 华能新能源(00958)8月总发电量124.97万兆瓦时 同比增长14.1%

  7. 华泰证券(06886)注册资本增至90.77亿元

  8. 中国交通建设(01800)获准挂牌转让中交疏浚约45.8亿股股份

  9. 东阳光药(01558)抗丙肝新药上市申请获国家药监局受理

  10. 星美文化旅游(02366)拟向保利文化(03636)及星美集团(00198)收购影院业务

  11. 华润电力(00836)8月附属电厂售电量1393.9万兆瓦时 同比下滑1.4%

  12. 新华保险(01336)前8个月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8.07%至909.26亿元

  13. 中国人寿(02628)前8月原保费收入4432亿元 同比增5.8%

  14. 汇丰控股(00005)9月10日注销1.84万股并回购100股

  15. 阅文集团(00772)9月11日斥资249.82万港元回购9.42万股

  16. 海尔电器(01169)9月11日耗资412.36万港元回购20万股

  17. IGG(00799)9月11日耗资约264.47万港元回购50万股

  18. 渣打集团(02888)9月10日斥65.41万英镑回购9.76万股

  19. 腾讯控股(00700)9月11日斥3773.79万港元回购11万股

  【业绩速递】

  无

  【宏观及行业】

  1. 【中美企业家对话在京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联合主办的中美企业家对话10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中方代表强调,贸易战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全世界人民的利益。加征关税并没有达到美国政府预期目的,反而伤及美国经济。美贸易逆差不减反增,经济增速大幅下降,企业和民众负担持续增加。不断升级的中美贸易摩擦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最大不确定性。中方代表表示,中国将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通过减税降费降低企业负担,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彰显了强大韧性。(新华社)

  2. 【上万亿元重大项目秋季集中上马 地方投资高潮来临】最近半个月,多地纷纷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据记者粗略统计,贵州、四川、河北、山东、河南、福建等多地重大项目集中上马,涉及总投资规模超过万亿元。近期地方政府密集召开会议,部署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稳投资。多位分析人士纷纷表示,随着稳投资政策实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四季度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回升。(上证报)

  3. 【肖远企:监管部门没有控制房地产企业贷款增量 主要压降违规“输血”资产】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肖远企11日在银保监会通气会上表示,调整信贷结构是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房地产过度融资不好,社会资金都进入一个行业,对整个经济均衡发展不利。从优化信贷结构的角度来说,对于银行而言,要按照银行经营的规则,该提资本提资本,授信集中度要遵循标准。监管部门没有控制房地产企业贷款增量,银行对房地产行业授信要遵循国家房地产调控规则,同时要遵循监管规则。过去有银行与房企合谋,通过表外资金,违规绕道“输血”房地产,监管部门压降的主要是这些资产。(中国证券报)

  4. 【险资已加仓!看好“金九”行情进一步延伸 重点“补货”这两大板块】记者近日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多数保险机构正抓住“金九”行情适时调仓或适度加仓,把握风险偏好上升背景下成长股的结构性机会,其配置主线或是“消费+成长”。多位保险机构投资总监认为,短期来看,大成长趋势可能还会延续一段时间。下一阶段,在消费、医疗、科技创新等领域中寻找好的标的。(中国证券报)

  5. 【银行业两年半以来总资产少扩张约54万亿元】记者11日从银保监会获悉,通过治乱象,银行机构资产高速扩张、虚增规模的顽疾得到遏制。两年半以来,银行业资产增速从过去的15%左右降低到目前的8%左右。按原有增速测算,相当于两年半以来总资产少扩张约54万亿元。影子银行规模大幅缩减,共压缩高风险资产约14.5万亿元。(中证网)

  6. 【央行: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1万亿元 同比少增665亿元】中国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100亿元,预估为12000亿元,前值为10600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538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99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540亿元。

  7. 【央行: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98万亿元 比上年同期多376亿元】中国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9800亿人民币,预期16045亿人民币,前值10100亿人民币。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3万亿元,同比少增95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减少247亿元,同比少减97亿元。

  8. 【央行: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3.55万亿元 同比增长8.2%】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3.55万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持平;狭义货币(M1)余额55.68万亿元,同比增长3.4%,增速比上月末高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0.5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32万亿元,同比增长4.8%。当月净投放现金463亿元。

  9. 【李小加:港交所与伦交所合并可为股票等方面的互联互通提供新的路径与通道】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发表网志,解读香港交易所提议与伦交所合并。李小加称,不仅体现了港交所20多年来发展历史上再一次踏上国际收购征途的巨大决心,更是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不断深化提升连接东西方桥梁作用的标志性举措。对于中国内地而言,交易可为股票、债券、指数、其他金融产品等方面的互联互通提供新的路径与通道,为人民币计价的金融资产融入国际金融市场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金融平台,利于中国对全球金融基础设施的充分利用。

  10. 【央广国际锐评:中方公布排除清单缓解经贸摩擦对在华企业影响】央广国际锐评发文称,自去年3月中美经贸摩擦爆发以来,中国一直在持续评估各类企业所受的影响,充分运用自主降低关税等财税措施缓解企业压力,鼓励企业调整进口结构,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缓解困难。此次关税排除清单出炉,表明中国应对经贸摩擦的政策组合更加完善。下一步,中国有关部门还将继续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的排除工作,适时公布后续排除清单。这意味着,将有更多自美进口商品被免于加征关税,中国将继续努力缓解在华企业受到的经贸摩擦冲击。

  11. 【银保监会将鼓励保险业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商业健康保险】国家医疗保障局11日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8193号建议的答复。关于完善商业健康保险保障体系,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部署,鼓励保险业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商业健康保险,加大产品供给,引导保险业深度融合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医疗保障部门将一是鼓励商业保险公司开发适销对路的保险产品和服务;二是探索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商保机构承办大病保险等。

  12. 【工信部拟修改《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并征求意见】工信部等有关部门起草了《关于修改<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第十六条增加一款作为第二款:“计算乘用车企业新能源汽车积分达标值时,低油耗乘用车的生产量或者进口量按照其数量的0.5倍计算。”

  13. 【中汽协:中国8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6.9%】中汽协公布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汽车销量报196万辆,同比下降6.9%。中国8月份乘用车销量165万辆,同比下降7.7%。

  14. 【机构报告:超百家银行二套房贷利率水平低于新规下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11日公布数据显示,据其监测的35个城市共533家银行分(支)行中,除停贷银行外,目前共有19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水平仍低于4.85%,116家银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水平低于5.45%。相关数据报告称,房贷利率新政实施后,这些银行都必须上调自己的房贷利率水平。从目前数据看,上海、厦门和天津的整体房贷利率水平也低于新规下限,面临着上涨压力。(中证网)

  15. 【大商所理事长:积极推动生猪期货上市 争取早日推出玉米淀粉期权】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表示,未来,大商所将不断完善玉米产业链衍生产品体系,积极推动生猪期货上市,加快研发食用酒精、工业酒精和淀粉糖等下游品种,争取早日推出玉米淀粉期权,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多风险管理工具。(上证报)

  16. 【到2020年我国北斗导航系统将全面建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表示,到2020年我国北斗导航系统将全面建成,并提供全球服务,我国北斗的应用将迎来一个新时代,这也将促进我国的卫星导航产业迎来一个黄金发展时期,预计至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的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央广)

  17.【权威人士:“资本市场深改12条”的具体改革时间表、路线图正在规划完善当中】权威人士透露,针对“资本市场深改12条”的具体改革时间表、路线图正在规划完善当中。按照部署,12方面重点工作中的具体改革措施将“成熟一项,推出一项”。权威人士对记者表示,稳中求进的思路贯穿于整个改革方案的制定过程,资本市场改革将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包括改革方案设计、改革时机选择等都将考虑到市场稳定运行。(上海证券报)

  【主要股东增减持】

  1. 9月5日,会德丰增持九龙仓置业 (01997)643.1万股,每股作价44.5117港元,总金额约为2.86亿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19.50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64.21%。

  2. 9月5日,摩根大通增持瑞声科技(02018) 398.96万股,每股作价37.3851港元,总金额约为1.49亿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1.58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13.08%。

  3. 9月6日,Schroders Plc增持蒙牛乳业(02319)279.7万股,每股作价30.4745港元,总金额约为8523.72万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2.77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7.05%。

  4. 9月9日,The Capital Group增持香港宽频(01310)359.55万股,每股作价14.4737港元,总金额约为5204万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9254.05万股,最新持股比例为7.06%。

  5. 9月5日,摩根大通增持富力地产(02777)161.6439万股,每股作价12.8781港元,总金额约为2081.67万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5116.90万股,最新持股比例为5.04%。

  6. 9月5日,摩根大通减持马钢股份(00323) 1171.06万股,每股作价2.9539港元,总金额约为3459.19万港元。减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1.01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5.84%。

  【大行评级】

  大摩:予新鸿基(00016)“增持”评级 目标价132港元

  大摩:首予中金公司(03908)“增持”评级 目标价18.54港元

  高盛:上调华润燃气(01193)评级至“中性” 维持目标价37.8港元

  高盛:升首都机场(00694)目标价至8.7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中金:维持信义玻璃(00868)“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9.7港元

  瑞信:升中石化(00386)评级至“跑赢大市” 目标价上调至6港元

  富瑞:上调中国移动(00941)目标价至91.55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交易闹铃】

  新鸿基地产(00016)、煜新控股(01048)、莲和医疗(00928)、汇隆控股(08021)、濠亮环球(08118)业绩公布。

关键词阅读:恒指 港股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