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能源早盘大涨31% 4天暴涨超430% 曾遭沽空闪崩暴跌90%

摘要
9月12日消息,“港股通新贵”南方能源连续遭到市场热炒,截止发稿,涨31%,报3.93港元,最新市值28.1亿港元,近4日已暴涨430%。

  9月12日消息,“港股通新贵”南方能源连续遭到市场热炒,截止发稿,涨31%,报3.93港元,最新市值28.1亿港元,近4日已暴涨430%。因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型股指数、小型股指数实施成份股定期调整,深交所发布港股通股票名单发生调整并自9月9日起生效,南方能源获纳入。

  而在进入深港通前一个月,南方能源曾深陷被沽空、股价闪崩、控股股东清仓式减持的“泥潭”之中。

  7月末,沽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发布沽空报告称,南方能源自上市申请阶段已开始造假,在2013至2018财年间的收入被夸大约5倍,并且公司在部分财年根本没有盈利;其控股股东徐波则通过售股及押股取得融资维持“庞氏骗局”,目前南方能源、徐波均面临财务困难。Emerson认为南方能源应被除牌。当日,复牌后的南方能源上演了股价大跳水,跌幅近九成,市值由70亿港元缩水至7.5亿港元。

关键词阅读:南方能源 沽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