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0.15%香港交易所跌3.58% 富智康集团涨20%

  9月12日消息,美股周三收高,三大股指均逼近各自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道指连续第6个交易日上涨,收盘重新站上27000点整数关口,距其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差距不到1%。市场仍在揣测美联储的降息前景。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美联储降息至零甚至更低。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46%,之后持续走低,盘中一度失守27000点,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15%,报27118.69点;国企指数涨0.29%,报10595.74点;红筹指数涨0.19%,报4287.51点。农业股、航空股、医药股涨幅居前,石油股、汽车股、纸业股、中资券商股下跌。

  南向的港股通9月11日至9月13日(星期五)暂停服务;北向的沪股通及深股通将于9月13日(星期五)暂停服务。截至沪深股市午间收盘,北向资金流入13.4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1.76亿,深股通净流入1.69亿。

  港交所跌3.58%,报237.2元,领跌蓝筹。香港交易所(港股00388)昨日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董事会提议,将香港交易所及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两件公司合并,交易溢价较伦交所集团股份于2019年9月10日之收市价溢价22.9%。

  花旗将香港交易所的评级由买进下调至卖出,与伦敦证交所并购交易面临较高的监管障碍。花旗称,香港交易所对伦敦证交所的报价较后者9月10日的收盘价溢价22.9%,对后者的估值为2019财年42倍的市盈率,远高于22倍的历史平均值。

  富智康集团(港股02038)涨20.39%,报1.24元。

  港股通新贵”南方能源(港股01573)闪崩,截止午间收盘,跌30%,报2.1元。自打进入了港股通标的后,南方能源股价可谓是一骑绝尘。第一天大涨56%,第二天大涨52%;第三天大涨69%,今日盘中也是一度大涨逾60%,近4日累计暴涨560%。但是本周三港股通就已经关闭,要到下周一开市,内地A股的账户才能南下交易。南方能源今日股价暴跌,A股账户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就只能干瞪眼了,根本卖不出去。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股三大指数早段小幅低开。市场观望欧洲央行今晚议息结果,预期减息0.1厘至负0.5厘。殴洲股市全面造好,带动美股企穏再造好。苹果延续升势,高见223.59美元,市值重上万亿美元。再带动科网股抽升。三大指数齐以最高位收市。标普重越3000大关收市。由于新兴市场货币偏软,造就美汇指数高见98.68。国债息率亦小量跟升,10年期息率报1.73厘。

  港股早上受惠美股高收,恒指高开125点,已见是日高位27283。沽盘实时涌现,回落再倒跌,低见26967,最多跌191点。(388)港交所以溢价两成三向伦敦交易所提出收购,将会以现金及股份方式进行,代价296亿元英镑,接近2,900亿港元。估值以2018年的 ENITDA 计,约30.12倍,更为是年盈的60倍。唯建议仍有多项条件跟随,市场预期能成功收购,难度非常高。但如果能够成功收购合并,长远目标而言,确是好事。能组成一个5,000亿的交易所,对开通欧洲市场、协助国内企业到海外上市,甚至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更迈进一步。

  内地人民银行公布8月份金融数据,新增人民币贷款1.21万亿元人民币,符合预期,更高于7月份1.06万亿元人民币。社会融资规模高达1.98万亿元人民币,远多过预期1.55万亿元人民币。期内信贷总额大幅增加,主要是季节性调整及受惠于政策推进。广义货币供应量M2 按年上升8.2%,好过预期及7月8.1%。沪深股市早上高开后曾小幅倒跌,随后再造好回升至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