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高开低走跌0.26%险守27000点 南方能源闪崩大跌38%

摘要
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0.26%,报27087.63点;国企指数涨0.26%,报10592.37点;红筹指数涨0.01%,报4279.95点。光伏太阳能股、农业股、苹果概念股、航空股涨幅居前;煤炭股、电池股、石油股、纸业股跌幅居前。

  9月12日消息,美股周三收高,三大股指均逼近各自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道指连续第6个交易日上涨,收盘重新站上27000点整数关口,距其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差距不到1%。市场仍在揣测美联储的降息前景。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美联储降息至零甚至更低。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46%,之后持续走低,盘中一度失守27000点,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0.26%,报27087.63点;国企指数涨0.26%,报10592.37点;红筹指数涨0.01%,报4279.95点。光伏太阳能股、农业股、苹果概念股、航空股涨幅居前;煤炭股、电池股、石油股、纸业股跌幅居前。

  南向的港股通9月11日至9月13日(星期五)暂停服务;北向的沪股通及深股通将于9月13日(星期五)暂停服务。截至沪深股市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32.95亿元,为连续11个交易日净流入,本周合计净流入108.91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4.88亿,深股通净流入8.07亿。

  港交所跌3.5%,报237.4元,领跌蓝筹。香港交易所昨日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董事会提议,将香港交易所及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两件公司合并,交易溢价较伦交所集团股份于2019年9月10日之收市价溢价22.9%。

  花旗将香港交易所的评级由买进下调至卖出,与伦敦证交所并购交易面临较高的监管障碍。花旗称,香港交易所对伦敦证交所的报价较后者9月10日的收盘价溢价22.9%,对后者的估值为2019财年42倍的市盈率,远高于22倍的历史平均值。

  富智康集团涨14.56%,报1.18元。消息面上,苹果于北京时间11日凌晨1点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展出了全新的iPhone11系列三款产品以及更新的iPad和Apple Watch,苹果概念带动走强。

  港股通新贵”南方能源闪崩,截止收盘,跌38%,报1.86元。自打进入了港股通标的后,南方能源股价可谓是一骑绝尘。第一天大涨56%,第二天大涨52%;第三天大涨69%,今日盘中也是一度大涨逾60%,近4日累计暴涨560%。但是本周三港股通就已经关闭,要到下周一开市,内地A股的账户才能南下交易。南方能源今日股价暴跌,A股账户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就只能干瞪眼了,根本卖不出去。

  英皇证券:二万七整固 港交所受压

  目前外部环境缓和营造良好气氛,利好市场情绪。不过港交所的世纪并购,市场初步并不看好,或拖累市势上升动力。预料恒指在 27000点水平先行整固,才能挑战 27500 的裂口顶部。而今日仍欠缺北水,估计市场或转炒科技相关股。

  港股方面,恒指突破二万七,走势不俗,汇丰以及建设银行推升大市,腾讯以及港交所有追落后之势,可以留意,另外急跌股补涨潮开启,宜关注。

关键词阅读:恒指 南方能源 香港交易所 富智康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