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航空(00670)获均瑶集团及上海吉道航合共质押约9.01亿股A股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东方航空股份(00670)公布,近日,该公司收到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吉道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通知,均瑶集团于2019年9月11日将其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约3.12亿股公司A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0%)质押给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质押期限自2019年9月11日至其主债权合同项下债权诉讼时效届满。

  上海吉道航于2019年9月11日将其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约5.89亿股该公司A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0%)质押给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质押期限自2019年9月11日至其主债权合同项下债权诉讼时效届满。

  上述股份质押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本次质押股份总数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50%。

  此外,均瑶集团的附属公司上海吉祥航空香港有限公司此前已将持有公司的2.32亿股公司H股进行质押;均瑶集团下属子公司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并未质押所持有公司股份。

  截至公告日期,均瑶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上海吉道航、吉祥香港及吉祥航空共持有公司约16.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07%;本次股份质押完成后,均瑶集团、上海吉道航及吉祥香港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量为约11.33亿股(其中质押A股合计约9.01亿股,H股2.32亿股),占均瑶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上海吉道航、吉祥香港和吉祥航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8.66%,占公司总股本的6.9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