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百(600682.SH)拟收购蓝海科瑞100%的财产份额 将控股国内最大的专业脐带血库

  格隆汇9月12日丨南京新百(600682.SH)披露交易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盈鹏蕙康持有的蓝海科瑞99.9993%的财产份额,并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丹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盈鹏资产持有的蓝海科瑞0.0007%的财产份额。此次交易完成后,蓝海科瑞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截至预案摘要签署日,此次交易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资产交易价格尚未最终确定。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将参照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并在资产重组报告书公告前另行签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补充协议,再次提交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此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此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股本总额的20%。配套资金主要用于支付交易对方现金对价,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支付中介机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等。最终发行数量将在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按照《发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根据询价结果最终确定。

  此次交易前公司主要以百货零售和健康养老等业务为主。在健康养老板块,公司在过去几年参与设立了Natali(中国)养老服务公司、参与收购了安康通控股有限公司、发起设立了新百创新健康投资基金、收购美国生物医疗公司Dendreon等。此次交易是上市公司进一步落实其“现代商业+医疗养老”双主业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上市公司形成初生儿造血干细胞储存、肿瘤细胞免疫治疗、病患医疗保障、老年医护服务的全程健康管理体系。上市公司现有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将得到拓展,多元化发展战略获得实质推进。

  此外,公司于2017年完成收购齐鲁干细胞76%的股权,齐鲁干细胞合法运营山东省唯一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在山东省享有独家经营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控股国内最大的专业脐带血库,实现业务覆盖国内仅有的七家获得监管审批设置的脐带血库中的四家。公司将成为国内最大的专业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储存运营企业,有利于上市公司巩固在干细胞产业链上游中干细胞储存行业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拓展公司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业务体系,多元化健康产业布局,为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提供更为多元化、更为可靠的业绩保障。

  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9916日开市起复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