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大化(600230.SH):控股股东大化集团50.98%股权转让终止

  格隆汇9月12日丨沧州大化(600230.SH)公布,公司于2019年9月12日接到南京金浦东裕投资有限公司(“金浦东裕”或“收购人”)关于收购沧州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化集团”)50.98%股权事项相关进展的说明,鉴于无法在承诺期限(2019年9月14日)内完成本次交易,收购人拟终止本次交易,目前正与中国化工农化有限公司协商终止本次交易的方案和相关事项安排,相关协议尚未签署。

  2018年10月16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出了《交易签约通知书》,确定金浦东裕依法作为买受人受让中国化工农化有限公司(“中农化”)所持大化集团50.98%股权。双方已于2018年10月25日正式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金浦东裕支付了首期款项约12.61亿元;2019年1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对本次交易进行了批复,协议正式生效。协议约定第二笔付款为转让款中的70%,即人民币29.42亿元,应在合同生效后180天内付清。

  收购人前期承诺在标的公司股权过户后的30日内(不迟于2019年9月14日)完成股权交割及减持事项,若未完成收购人将按相关法规要求履行全面要约义务或自行终止本次交易。鉴于目前标的公司的股权因剩余价款未支付尚未交割,预计在2019年9月14日前也无法完成交割。收购人拟终止本次交易,目前正在与中国化工农化有限公司协商终止本次交易的方案和相关事项安排,相关协议尚未签署。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更,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大化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