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00142.HK)菲律宾联号公司拟分拆MPHHI独立上市

  格隆汇9月12日丨第一太平(00142.HK)公告,本公司菲律宾联号公司Metro Pacific Investments Corporation(本公司拥有其41.9%经济权益)拟将其附属公司Metro Pacific Hospital Holdings,Inc.分拆作独立上市,MPHHI营运MPIC的医院业务。

  MPHHI与其附属公司、联营公司及合营公司在菲律宾营运医疗网络,于医院、诊所、癌症中心、护理学院及中央临床实验室中拥有权益。

  根据菲律宾证券及交易委员会的规则,有关MPHHI建议要约及发售其普通股的申请上市注册报表稿本已于今天以公开存档方式上载至MPHHI的专用网站,只有菲律宾的准投资者方可进入该网站。

  申请上市注册报表亦称,MPHHI预期会筹集到59.5亿菲律宾披索(相等于约1.144亿美元或8.925亿港元),其中约67%将会用于新增医院、癌症中心、诊所及新的医疗护理业务。预期约24%将会用作MPHHI现有医院的额外投资,而其余8%则预期用作一般企业用途。

  此外,申请上市注册报表又称,假设超额配发权获全数行使,MPIC预期会从第二要约筹集到多达751亿菲律宾披索(相等于约14.442亿美元或112.65亿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