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交通基建(01052.HK)收购于湖北经营三条高速公路公司若干股权

  格隆汇9月12日丨越秀交通基建(01052.HK)公告,2019年9月12日,广州越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出让方与公司的一家全资附属广州越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买方订立转让合同,据此,出让方同意出售及买方同意购买(i)越秀湖北公司的股权的100%;(ii)汉蔡公司的股权的38.5%;及(iii)金额为人民币46.55亿元的目标股东贷款连同其应计利息。

  收购目标股权的价款金额为人民币11.07亿元。收购目标股东贷款的价款为(A)目标股东贷款金金额(即人民币46.55亿元);及(B)该金金额的利息,自2019年3月20日起直至支付部分的交易总价款的日期按年息6.5%计算和。

  全部的目标公路均位于中国的核心地带。董事会认为次收购符合集团在中国中部发展的明确的策略。

  现时,汉蔡高速和汉鄂高速是湖北省省会武汉市七条出城放射线中的其中两条,并连接武汉市至武汉城市圈的外围地区、发展区和产业园。连同汉孝高速,集团将拥有七条出城高速公路中的其中三条的特许经营权。武汉市是中国的主要交通枢纽一,有九省通衢的美誉。 

  大广南高速纵向连接湖北省和江西省,并为大广高速在湖北省的南段,而大广高速从北方的大庆起,止于南方的广州,是中国国家高速公路网中十一条北南纵向主干线一。大广南高速的收费里程约为107.1公里,与集团现有的公路相比,将超越随岳南高速,成为集团最长的高速公路。加上随岳南高速,集团将拥有六条从南到北走向、经过中国中心的湖北省的国家干线的其中两条。该两条高速公路的地理位置优越,大广南高速位于武汉市东,而随岳南高速则位于武汉市西,而京港澳高速则平行于两者间。随岳南高速作为与京港澳高速的复线,在集团于二○一五年收购后在交通流量和收入上均有良好的增长。预料大广南高速在中期至长远的交通流量和收入的增长上都会有良好的前景。

  董事会亦认为次收购可以扩大集团的收入和资产的基础,次收购交割后,控股高速公路的收费里程将会大幅增加约58.7%,从337.1公里增加至534.9公里。大广南高速和汉鄂高速的特许经营权期限将会在2042年届满,比集团其余的收费公路长两年,而汉蔡高速的特许经营权期限则将会在2038年届满。次收购完成后,集团持有和经营的控股的高速公路的里程加权平均剩余经营权期限将可以从17.2年延长至19.1年。

  此外,基于目标公路过往的表现,预料其等将在次收购交割后为集团的现金流带来贡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