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交通基建(01052)收购在湖北经营3条高速公路公司的若干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越秀交通基建(01052)发布公告,于2019年9月12日,广州越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出让方与公司的一家全资附属公司广州越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买方)订立转让合同,买方向出让方购买越秀湖北公司的股权的100%;汉蔡公司的股权的38.5%;及本金金额为人民币46.55亿元的目标股东贷款连同其应计利息。

  收购目标股权的价款金额为人民币11.07亿元。收购目标股东贷款的价款为目标股东贷款本金金额(即人民币46.55亿元);及该本金金额的利息,自2019年3月20日起直至支付本部分的交易总价款的日期按年息6.5%计算之和。

  该次股权收购的交割发生后,公司将间接拥有越秀湖北公司100%的股权、安帝公司100%的股权、阿深南公司90%的股权、汉蔡公司67%的股权及汉鄂公司100%的股权。因此,所有目标集团成员将成为公司的间接附属公司及其财务业绩将合并至集团的财务报表内。阿深南公司、汉蔡公司及汉鄂公司为目标集团成员,分别经营大广南高速、汉蔡高速及汉鄂高速,并且拥有其特许经营权。该等高速公路均位于中国湖北省。

  据悉,出让方为广州越秀集团的一家全资附属公司以及公司的关连人士。全部的目标公路均位于中国的核心地带。董事会认为该次收购符合集团在中国中部发展的明确的策略。

  汉蔡高速和汉鄂高速是湖北省省会武汉市七条出城放射线中的其中两条,并连接武汉市至武汉城市圈的外围地区、发展区和产业园。连同汉孝高速,集团将拥有7条出城高速公路中的其中3条的特许经营权。大广南高速纵向连接湖北省和江西省,并为大广高速的南段,而大广高速从北方的大庆起,止于南方的广州,是中国国家高速公路网中十一条北南纵向主干线之一。大广南高速的收费里程约为107.1公里,与集团现有的公路相比,将超越随岳南高速,成为集团现有最长的高速公路。

  董事会亦认为该次收购可以扩大集团的收入和资产的基础,该次收购完成后,控股高速公路的收费里程将会大幅增加约58.7%,从337.1公里增加至534.9公里。集团持有和经营的控股的高速公路的里程加权平均剩余经营期限将可以从17.2年延长至19.1年。尽管目标集团从开始收费起都处于净亏损的经营状态,基于交通研究报告内的交通预测及目标公路均位于战略性的地点,在中国重要交通枢纽之一及中国的增长地区之内或附近,董事会相信目标公路的培育期快将完结,对集团中期到长期在现金流量和利润增长方面,将会成为其中一个主要的动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