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 |三大股指收高,道指连续第七天上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欧洲央行降息并重启QE,令市场情绪趋向乐观,利好华尔街市场投资气氛,美股道指中段反复上涨逾150点。

  截至收盘,美股三大股指收高,道指连续第七天上涨,收涨45.41点,涨幅0.17%,报27182.45点;标普500指数收涨8.64点,涨幅0.29%,报3009.57点;纳指收涨24.79点,涨幅0.30%,报8194.47点。

  消息面上,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美国的经济是健康的,但她重申了上月的警告,承认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有所增加,但认为衰退不会到来。耶伦表示,美联储有望推动通胀达到2%的目标,不过对持续疲软的物价压力持谨慎态度。

  知情官员透露,法国、荷兰、德国等欧元区多个核心国的央行行长反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重启QE的决定。有分析称,负利率是量化宽松的延续,一定程度上表明经济增长极度依赖货币宽松政策,而货币政策“黔驴技穷”。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agdalena Stoklosa等表示,对于银行的盈利能力而言,今天欧洲央行的政策声明有一些“边际利好”,但“远非灵丹妙药”。欧洲央行的惊喜已经被市场消化,更慷慨的第三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对银行有一些边际利好,但由于更便宜的融资替代方案,不太可能带来显著好处。摩根士丹利对欧洲银行股的建议仍是防御性持仓。

  盘面上,中秋节日消费火热,中概股电商股走高。中国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控股(RUHN.US)收涨47.35%,蘑菇街(MOGU.US)、云集(YJ.US)涨超6%,聚美优品(JMEI.US)涨2.39%,京东(JD.US)涨1.45%,阿里巴巴(BABA.US)涨1.28%;拼多多(PDD.US)下跌1.39%,昨日盘中拼多多刷新纪录新高,两个月时间累涨逾90%。

  在美上市的欧洲银行股盘初受挫,但盘中跌幅缩窄,其中,德意志银行(DB.US)收涨0.42%,巴克莱银行(BCS.US)收平;劳埃德银行集团(LYG.US)收跌1.16%,苏格兰皇家银行(RBS.US)收跌0.2%。

  个股方面,甲骨文(ORCL.US)收跌4.25%,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降6%;

  百威英博(BUD.US)收涨3.37%,其子公司百威亚太重启香港上市申请;

  爱奇艺(IQ.US)涨2.02%,此前获伯恩斯坦上调评级;

  动视暴雪(ATVI.US)涨0.98%。此前获野村上调评级;

  贝克休斯(BHGE.US)涨1.53%。通用电气已开始进行对贝克休斯的资产剥离计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