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安控股(01559)与MMDA签订菲律宾马尼拉大都会巴士河流域轻轨公共交通导向型开发专案协议备忘录

  智通财经APP讯,均安控股(01559)公布,2019年9月12日在香港“一带一路”峰会上,江苏省建集团董事长兼该公司董事会主 席陈正华与菲律宾马尼拉大都会经济发展委员会(MMDA)主席Ret.Gen.Danilo Delapuz Lim分别代表该集团和MMDA正式签订了《菲律宾马尼拉大都会巴士河流域轻轨公共交通导向型开发(TOD)》《专案协议备忘录(MOA)》,同时,该集团与绿地金融财务公司签订了委托项目专案融资顾问协定,该集团与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香港HPA何设计(国际)有限公司、菲律宾METROCITY公司签订了委托专案可研的顾问协定,以加快项目专案最终签署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协定的实质性推进。

  该项目是由该集团与中电建华东院合作拟定了菲律宾马尼拉大都会巴士河流域轻轨TOD项目建议书并由该集团正式向MMDA提出专案建议,主要内容包括:拟投资30亿美元建设沿巴士河东起马尼拉湾西至那古那湖全长27公里的轻轨和22座轻轨站及440万平方米的上盖物业,得到了MMDA的原则肯定并书面函告接受,在此基础上经过充分商讨,最终签署了上述TOD专案MOA。该项目一旦实施完成将极大地改善巴士河流域沿岸城市的公共交通状况,加速沿线城市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

  本次峰会项目签约活动,该集团特别邀请了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菲律宾香港总商会等相关机构参加并见证签约活动,同时得到了香港贸发局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