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的投资级债券其实是高收益级?冈拉克警告企业债券危机即将到来

  智通财经APP获悉,杰弗瑞·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四以悲观的口吻表示,在下届美国总统大选前,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75%。他警告说,企业债券市场的危机已经是一触即发。

  冈拉克预言企业债券危机正在酝酿当中。他指出,根据摩根士丹利的研究结论,有三分之一的投资级债券其实应该被评为高收益债券。公司债券市场规模激增,杠杆率高,且契约薄弱。“因此,当经济衰退时,就没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冈拉克表示,双线资本的总回报基金(Total Return Fund)从未持有过公司债券,而在其他投资组合中,公司债券也减持了80%。

  冈拉克指出,纽约联储的一个研究模型显示,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上升。他也承认,尽管就业增长放缓,但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的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强劲。

  冈德拉克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他认为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低迷,但不会发生2008年那样的危机。他对黄金持中立态度,称黄金价格很难升至每盎司1600美元以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