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通(002151.SZ)拟收购导航产品事业部核心员工持有的定位公司10%股权

  格隆汇9月15日丨北斗星通(002151.SZ)公布,导航产品事业部是公司旗下主要从事代理加拿大诺瓦泰(NovAtel)及其他海外相关配套产品为核心业务,同时又承担着北斗星通体系内各业务单元的“大营销”职能。为稳定和激励该业务板块的核心人员,充分发挥其营销渠道作用,做大做强该业务板块,2016年10月8日,公司经营层审批通过了《关于拟设立的国际代理业务公司核心员工长期激励框架方案》。长期激励的基本思路是:让核心员工出资设立北京联智众成科技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联智众成”,作为激励平台,与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一个子公司,待业绩满足一定条件后由北斗星通按照约定的PE倍数收购员工所持子公司股份。

  2016年12月5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与联智众成共同出资设立北京北斗星通定位科技有限公司(“定位公司”)。

  根据《关于拟设立的国际代理业务公司核心员工长期激励框架方案》与《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联智众成科技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公司协议》,截止2018年12月31日,导航产品事业部已完成业绩达到协议约定的条件,现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收购核心员工通过联智众成持有的定位公司10%股份。

  此次交易中,公司现任副总经理李阳因参与该激励计划持有被收购股份涉及关联交易。此次关联交易额度共计430.195万元。2019年初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与该关联人未发生过其他关联交易。

  此次收购完成后,北斗星通对定位科技的持股比例由80%增至90%,不会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造成重大影响。截止公告日,股权转让协议尚未签署,待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签署生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