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沈机(000410.SZ):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已正式报名 拟作为意向战略投资者参与沈机集团及其下属八家公司重整

  格隆汇9月15日丨*ST沈机(000410.SZ)发布重整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具体如下:

  控股股东沈机集团的重整进展情况

  2019年7月17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沈阳中院”或“法院”)依法裁定受理对公司的控股股东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沈机集团”)进行重整的申请,并指定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清算组担任沈机集团管理人。

  沈机集团进入重整程序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有关规定,沈机集团管理人已全面启动债权申报登记及审查工作,债权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22日。截至2019年9月10日下午5时整,共有172家债权人向沈机集团管理人申报债权,申报金额为人民币308.76亿元。

  2019年8月23日,沈机集团及其下属八家公司的管理人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了《沈阳机床集团战略投资者招募公告》,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遴选战略投资者,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30日。至报名截止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已正式报名,拟作为意向战略投资者参与沈机集团及其下属八家公司重整。目前,沈机集团管理人正在与意向战略投资者就投资事宜进行洽谈。

  公司的重整进展情况

  2019年8月16日,沈阳中院依法裁定受理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并指定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组担任公司管理人。

  公司进入重整程序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有关规定,公司管理人已全面启动债权申报登记及审查工作,债权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22日。截至2019年9月10日下午5时整,共有308家债权人向公司管理人申报债权,申报金额为人民币22.24亿元。

  2019年8月23日,公司管理人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了《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者招募公告》,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遴选公司战略投资者,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30日。至报名截止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已正式报名,拟作为意向战略投资者参与公司重整。目前,公司管理人正在与意向战略投资者就投资事宜进行洽谈。

  全资子公司的重整进展情况

  2019年8月27日,沈阳中院依法裁定受理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沈阳机床银丰铸造有限公司(“银丰铸造”)、沈阳优尼斯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优尼斯智能装备”)进行重整的申请,并分别指定沈阳机床银丰铸造有限公司清算组、沈阳优尼斯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清算组担任银丰铸造管理人、优尼斯智能装备管理人。

  银丰铸造进入重整程序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有关规定,银丰铸造管理人已全面启动债权申报登记及审查工作,债权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30日。截至2019年9月10日下午5时整,共有11家债权人向银丰铸造管理人申报债权,申报金额为人民币0.1亿元。

  优尼斯智能装备进入重整程序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有关规定,优尼斯智能装备管理人已全面启动债权申报登记及审查工作,债权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30日。截至2019年9月10日下午5时整,共有64家债权人向优尼斯智能装备管理人申报债权,申报金额为人民币2.51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