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仕达(002403.SZ):拟投建温岭数字化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 以实现年产2万台工业机器人等

  格隆汇9月15日丨爱仕达(002403.SZ)公布,为适应市场需求及公司智能制造战略发展,从而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爱仕达机器人有限公司(“上海爱仕达机器人”)拟投入5-6.5亿元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建设“温岭数字化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以实现年产20000台工业机器人、50000个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及3000台/套应用集成专用设备的生产能力。

  当前中国政府拉动内需的政策,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计划,推动了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新兴行业、传统行业对企业的转型升级、实现机器换人的愿望更为迫切,这为工业机器人应用创造了广阔的需求空间。从全国市场来看,需求将以更新、升级换代为主,产品向数字化、人工智能、系统化方向发展,据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统计,2018年1-10月份,国产机器人市场价值289亿元,同比增长7.1%,规上企业实现利润42.97亿元。预计这几年,中国的国产机器人将继续以10%-20%的增长速度发展。

  在国家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政策引导下,全国各地大力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建设,推动机器人上下游产业链聚集。本项目通过建设20000台工业机器人、50000个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及3000台/套应用集成专用设备的生产能力,推动公司智能制造战略的发展。

  公司主营业务为炊具、厨房小家电、家居用品,是国内炊具行业龙头企业,是世界最大的厨具企业之一。拥有温岭、湖北、嘉善三大生产基地。公司根据战略需要,2016年收购钱江机器人,进入智能制造领域。这两年来,陆续收购了很多国内外优秀集成应用公司,包括上海索鲁馨、上海松盛/上海劳博、上海三佑、澳大利亚CSF、宁波江辰智能等机器人公司,产业规模迅速扩大。在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公司必须有自己的制造基地,降低成本、掌握核心制造技术,适应市场快速反应,从而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

  综上所述,上海爱仕达机器人在东部新区建设数字化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需要,符合公司整体企业发展目标及企业市场需求。

  此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现有研发技术力量、设备和可用设施,加快建设进度,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品质量,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打下牢固的基础,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项目建成后,将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