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华业(600240.SH)拟获实控人及西藏恒久无偿注入重庆思亚50%股权

  格隆汇9月15日丨*ST华业(600240.SH)公布,公司实控人周文焕(ZHOU WEN HUAN)实际控制持有重庆思亚医药有限公司100%股权。重庆公安局目前已冻结重庆思亚医药有限公司下属14家子公司部分股权,公司已接到重庆市公安局“3.23”专案组口头通知,重庆市公安局已同意解除前述股权冻结,但重庆市公安局具体解除冻结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实际控制人周文焕及西藏恒久投资有限公司承诺将重庆思亚医药有限公司50%股权无偿注入上市公司。因实际控制人自身债务问题,上述资产能否注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重庆艾琪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系由李仕林实际控制,为抵销对西藏恒久投资有限公司的债务,将其原先持有的重庆思亚医药有限公司50%股权过户给西藏恒久投资有限公司。但因涉嫌李仕林利用合同诈骗资金投资,经公司与合同诈骗案件报案人大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达成《谅解备忘录》,由公司及债权人共同设立有限合伙企业平台接收重庆思亚医药有限公司50%股权,在保证各债权人利益及符合法律规定的前提下,有限合伙企业平台将接收的重庆思亚医药有限公司股权依法合规注入华业资本上市公司,用于华业资本债务重组或和解。

  鉴于尚未对重庆思亚医药有限公司进行审计评估,其资产价值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