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油田遭袭原油嗨翻 中国石油H股开盘大涨超7%

摘要
9月16日消息 中国石油H股开盘大涨7.38%,报4.45港元。

  9月16日消息 中国石油H股开盘大涨7.38%,报4.45港元。

  消息面上,周六沙特最大原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导致逾500万桶/日产能暂停,由于受影响的产油量占沙特当前产油量的一半,沙特的石油产出和出口均中断。

  今日早间,布伦特原油涨幅迅速扩大至19%,站上70美元/桶;WTI原油开涨13%,现报62.85美元/桶。

  据央视报道,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15日证实,袭击导致沙特的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大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的50%,占国际市场每日原油供应量的5%。业内人士指出,沙特完全恢复原油生产可能需要几周的时间,国际油价可能将在短期内飙升。

关键词阅读:中国石油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