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争民爆(002827.SZ)终止“西藏高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增资项目”

  格隆汇9月16日丨高争民爆(002827.SZ)公布,公司于2019年9月1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以全票同意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部分募投项目的议案》。经公司多方面调研,决定终止实施“西藏高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增资项目”。上述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此次拟终止实施的募投项目为“西藏高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增资项目”。该项目原定总投资金额15366万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10505.734万元;2019年5月10日,经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将该项目总投资金额调整为7875.26万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金额变更为5000万元。该项目拟通过对西藏高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高争爆破”)增资,促进多元化发展,实现生产、经营、运输、爆破服务“一体化”的发展格局。

  面对民爆行业市场环境变化,行业内各企业竞争加剧的现状,大中型矿山企业均在寻找爆破资质等级高、技术实力强的爆破工程公司进行业务合作。若公司短期内无法提升高争爆破的爆破资质等级、爆破施工能力,则面临失去大中型矿山企业等重点客户的风险。鉴于目前高争爆破各股东暂未就增资具体时间达成一致,同时高争爆破的技术实力提升需要一定的时间,不利于公司抢占爆破服务市场,公司拟通过对外并购方式取得一家爆破作业资质等级高、施工能力强的爆破服务公司,加快企业产业升级。

  因此,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为避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风险,保护全体股东利益,更好地满足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经公司审慎研究,拟终止实施“西藏高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增资项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