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纬锂能(300014.SZ)同意国泰金租增资并放弃优先认缴权 持股比例被稀释至3%

  格隆汇9月16日丨亿纬锂能(300014.SZ)公布,公司参股公司天津国泰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国泰金租”)拟新增资本人民币20亿元,承诺引入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的增资方认缴新增出资额人民币20亿元,目前新的增资方尚不确定。国泰金租全体股东拟签订《关于同意国泰金租增资并放弃优先认缴权的声明》,同意国泰金租此次增资,并承诺放弃此次增资的优先认缴权。此次增资完成后,国泰金租的注册资本由20亿元增加至40亿元,公司持股比例由6%变更为3%。

  天津国泰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吸收非银行股东3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境外借款;租赁物变卖及处理业务;经济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同意国泰金租本次增资并放弃优先认缴权,有利于与新的增资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