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纬锂能(300014.SZ)拟转让麦克韦尔35.672275%股权予思摩尔

  格隆汇9月16日丨亿纬锂能(300014.SZ)公布,2019年9月16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参股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思摩尔(香港)有限公司(“思摩尔”)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公司以约人民币4.11亿元向思摩尔转让公司持有的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麦克韦尔”)35.672275%的股权,对应麦克韦尔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376.900000万元。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直接持有麦克韦尔股权。

  思摩尔为Smoore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SIHL”)的全资孙公司,公司拟在认购SIHL股份后,委派公司董事长刘金成先生担任SIHL的董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思摩尔为公司的关联法人,上述事项属于关联交易。

  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是:电子雾化器、电子雾化器的关键零部件及相关设备的销售和研发;电子雾化器的技术咨询;电子雾化器的进出口及相关配套业务;汽车与设备租赁服务(不包括带操作人员的汽车出租和设备租赁,不包括金融租赁活动)。(以上均不涉及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项目,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许可经营项目是:电子雾化器、电子雾化器的关键零部件及相关设备的生产。(不涉及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

  通过此次股权转让,公司将不再直接持有麦克韦尔股权,而是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亿纬亚洲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EVE BATTERY INVESTMENT LTD.持有SIHL股权,从而实现持有的权益与公司所持有的变更为中外合资公司前麦克韦尔的境内股权(37.549763%)权益相同,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