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电器(002025.SZ)拟参设产业投资基金 加快电子元器件主业的拓展

  格隆汇9月16日丨航天电器(002025.SZ)公布,为积极寻找、培育优质并购标的,加快公司电子元器件主业的拓展。2019年9月16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拟参与设立上海航天京开如意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5000万元与航天科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航天深圳基金公司)、贵州航天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航天)、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产公司)、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亦庄投资)、天津市新中国现代文化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新中)共同设立上海航天京开如意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名称为准,合伙企业或产业投资基金)。该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为10亿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5000万元,持股比例为5.00%;出资分两期,首期公司出资为1500万元。公司此次投资产业投资基金为有限合伙人,以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责任。

  贵州航天系航天电器控股股东、资产公司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航天深圳基金公司系贵州航天、资产公司投资的企业,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此次对外投资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

  该基金规模: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额为10亿元,出资分两期。首期缴纳3亿元;后续根据基金投资业务的实际需要,全体合伙人缴纳第二期出资。

  该基金主要投资领域:以高端工业基础件为核心的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以电源电池为核心的新能源领域;以通信、存储、传感器芯片为核心的集成电路领域,及其他航空航天相关的领域等。

  公司参与投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旨在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管理团队的投资经验和风险控制体系,提升公司股权投资的专业性、投资决策的科学性;同时积极寻找优质并购标的,培育新业务,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更多优质并购标的,进一步优化完善产业布局。

  产业投资基金的设立对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及产业链完善、拓展有较强的促进作用,有利于公司加快电子元器件主业的拓展,加快转型升级,助力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公司此次对外投资将使用自有资金,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也不会对公司财务、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