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股东Prosus欧洲上市:控股腾讯31%股权 18年暴赚超4000倍

  腾讯大股东南非传媒集团Naspers旗下子公司Prosus上周三在荷兰挂牌上市,随后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成为欧洲首个千亿市值互联网公司,总市值仅次于荷兰股市的壳牌石油以及联合利华。

  对于Prosus来说,它持有了南非投资公司Naspers的互联网资产,而后者最出名的一笔投资就是收购了腾讯的股权,目前腾讯的这笔股权已转为Prosus持有,是腾讯公司第一大股东。

  早在2001年的互联网泡沫时期,Naspers的子公司南非NIH投资了腾讯3400万美元,截至目前,Naspers投资腾讯的股权价值已高达1300亿美元,投资收益超4000倍,收益金额仅次于软银投资阿里巴巴(软银投资阿里巴巴2000万美元,目前股权价值升至约1320亿美元)。

  而在去年Naspers被曝出售了2%的腾讯股份,净赚近100亿美元后,它表示,根据其对腾讯业务的长期信念,不会在未来三年内出售更多腾讯股票。

  除了腾讯之外,Prosus在中国、印度、巴西以及俄罗斯公司均持有股权资产,包含了德国外卖公司Delivery Hero,俄罗斯互联网巨头Mail.ru Group Ltd.,美国商品交易平台Letgo以及印度电商平台Flipkart等,而在中国还拥有携程网6%的股份。

关键词阅读:腾讯 Prosus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