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低开低走跌1.23%失守27000点 富智康大跌20%

摘要
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0.67%,失守27000点,随后跌幅扩大至1%。午后恒指跌幅一度扩大至1.59%,截至收盘,恒指跌1.23%,报26790点;国企指数跌1.18%,报10502点。成交额不足700亿港元,中国石化领跌蓝筹。有色、地产、科技股跌幅居前,富智康集团跌20%。

  9月17日消息,美股周一收跌,道指结束此前8连涨行情。沙特原油生产设施遭袭导致油价暴涨,投资者担心它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长。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0.67%,失守27000点,随后跌幅扩大至1%。午后恒指跌幅一度扩大至1.59%,截至收盘,恒指跌1.23%,报26790点;国企指数跌1.18%,报10502点。成交额不足700亿港元,中国石化领跌蓝筹。有色、地产、科技股跌幅居前,富智康集团跌20%。

  中资券商股下跌。东方证券跌近5%,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华泰证券等龙头券商集体大跌逾3%。

  富智康集团股价跌20%,报1港元,此前四个交易日涨了30.21%。消息面上,郭台铭宣布不参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在此之前。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已经退出国民党,看似独立参选大势底定,9月17日是申请登记为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连署人的最后期限。不过,郭台铭办公室在16日晚间11点发布重大声明,郭台铭确定不参选。

  英皇证券:恒指短期内仍有炒作 或在27000点好淡争持

  本周多国央行议息,拖累恒指本周开局,但获利回吐现象并不过于明显,似是短期调整,恒指下一阶段仍有望回补此前的下跌裂口。另外,届时或令港股转势。

  油价大幅飙升逾一成,市场忧虑可能拖累全球经济放缓,美股转跌。A股经过中秋假期后开局不俗,然而盘中内地统计局公布的8月工业增加值、消费和固投数据集体走样,拖累A股升情,最终收盘各指数均表现牛皮,沪深两市全日成交5813亿元人民币,降准利好不明显,但仍较上周四成交仍增8.2%。港股方面,跟随外围期指转跌,成交方面有所回暖,消息股炒作为主,重磅蓝筹跟随大市走势,板块方面,石油股跟随A股以及国际油价走势波动,料短期内仍有炒作,但要留意油价转跌或拖累整体板块表现。

关键词阅读:恒指 富智康 郭台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