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能源(600989.SH)拟竞买红墩子煤业60%股权及相关债权 提高所需原料煤的自产自供比例

  格隆汇9月17日丨宝丰能源(600989.SH)公布,国家电投集团宁夏能源铝业有限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宁夏红墩子煤业有限公司60%股权及约19.36亿元相关债权,转让底价约22.80亿元。公司拟参与该项竞买。

  标的公司所属资产主要包括红一煤矿、红二煤矿、红三煤矿。其中,红一煤矿、红二煤矿处于项目建设期,红三煤矿尚未开工建设。标的公司的红一煤矿、红二煤矿已经取得了国家能源局的项目核准批复,并与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签订了《采矿权出让合同》。

  截至2019年3月31日,标的公司资产总额约51.16亿元,负债总额约49.56亿元,所有者权益约1.61亿元。

  公司参与此次竞买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公司所需原料煤的自产自供比例,保证公司现代煤化工产业所需原料的稳定供应。

  如果此次竞买成功,标的公司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的无形资产、在建工程将有较大幅度增加。由于标的公司仍处于建设期,因此短期内不能为公司带来较大利润贡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