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恒指微涨0.03% 苹果概念股大涨瑞声科技暴涨10%

  9月18日消息,美股周二小幅收高。市场正在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果。沙特称原油生产设施遭袭造成的产能损失已恢复50%,预计月底将完全恢复。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18%,随后在26800点上下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03%,报26797.53点;国企指数涨0.07%,报10509.55点;红筹指数涨0.61%,报4316.27点。

  首批iPhone11本周五正式发售,苹果概念股集体大涨,瑞声科技(港股02018)涨10.3%领涨蓝筹;丘钛科技(港股01478)涨8.2%;比亚迪电子(港股00285)涨7.64%。据产业链最新消息称,首批售卖的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已经从工厂送出,其会在9月20日被送到首批下单的用户手中,而本周五新iPhone的样机也将出现在苹果线下零售店。

  体育用品股集体上涨,安踏体育(港股02020)涨4.13%;李宁(港股02331)涨3.78%;特步国际(港股01368)涨3.5%;361度(港股01361)涨1.31%。此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石油股集体下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港股00386)跌2.26%,中国海洋石油(港股00883)跌1.71%,中国石油股份(港股00857)跌2.09%。消息面上,昨天深夜,国际油价突发“盘中跳水”行情,“美油”即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和“布油”即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纷纷遭遇“断崖式下跌”,尾盘均跌超6%。

  鸿宝资源(港股01131)一度暴涨逾100%,现涨28.57%,报价1.17港元,领涨港股通标的。公司为印尼煤矿运营商。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昨日沙特阿拉伯表示,遇袭后的设施,已准备好在三数星期内恢复近7成的产能,预计在数个月内,可以全面复产。消息拖累外围油价急速落5%至6%。更拖累埃克森美孚及雪佛龙两大油企股价跌近1.5%。加上卡夫亨氏被第二大股东 3G Capital 在市场大手抛售股份2.51亿股,股价急跌近5%。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低开,因观望联储局议息结果,市况略见淡静,道指最多跌92点。唯收市前回稳,三大指数齐倒升至近高位收市。

  港股早上跟随高开后再扩大升幅超过百点,恒指高见26891。高位即现沽压,收窄升幅,也曾经回落倒跌。在7月份搁置上市的百威亚太,是日重启公开招股行动。定价30元,发行12.62亿股,集资金额约390亿元,如大幅超额认购,可增加至546亿元。虽然集资金额比上减少,但如能成功上市,仍是年内集资金额最多的新股。市盈率52倍,跟现已上市的冋业比较属中位数字。

  人民银行昨日有2,650亿元人民币借贷便利 MLF 及8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操作到期。但仅进行2,000亿元人民币的借贷便利操作,净回笼1,450亿元人民币。是日再进行3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操作,以对冲到期的逆回购,实行零投放及净回笼。但两日之中标利率皆跟前次2.55%一样。市场预期减息落空。造成昨日沪深股市下挫。是日已见回稳,早上齐高开后,上证曾收窄升幅,深证及创业板也曾回落倒跌。唯收市前再度向好,并齐升至收市。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