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峰医药(000908.SZ):抗血小板凝集药“盐酸替罗非班氯化钠注射液”补充申请已获正式受理

  格隆汇9月18日丨景峰医药(000908.SZ)公布,近日,公司子公司贵州景峰注射剂有限公司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受理通知书》,由贵州景峰注射剂有限公司提交的“盐酸替罗非班氯化钠注射液”补充申请已获正式受理。

  盐酸替罗非班氯化钠注射液为抗血小板凝集药,主要用于末次胸痛发作12小时之内且伴有ECG改变和/或心肌酶升高的非ST段抬高急性冠脉综合征(NSTE-ACS)成年患者,预防早期心肌梗死。最可能受益的患者是在急性心绞痛症状发作后头3-4天内具有较高心肌梗死风险的患者,包括可能进行早期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PCI)的患者。用于计划进行直接PCI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STEMI)以减少重大心血管事件的发生。本品应与普通肝素和阿司匹林一起使用。

  据行业机构数据显示,抗血栓药物市场销售规模自2003年以来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2016年市场规模超过194亿元,同比增长11.21%。其中,抗血小板药物2016年市场规模超过115亿元,同比增长5.12%,产品市场空间巨大

  公司是国内第三家获得替罗非班氯化钠注射液生产批件、同时具备自产原料生产批文的企业,也是国内首家申报该药品一致性评价的企业。此次盐酸替罗非班氯化钠注射液补充申请获得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受理,标志着该致性评价工作已进入审评审批阶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