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窄幅震荡微跌0.13% 瑞声科技逆市大涨10%领涨蓝筹

摘要
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18%,午后转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13%,报26754.12点;国企指数跌0.23%,报10478.50点;红筹指数涨0.43%,报4308.58点。

  9月18日消息,美股周二小幅收高。市场正在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果。沙特称原油生产设施遭袭造成的产能损失已恢复50%,预计月底将完全恢复。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18%,午后转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13%,报26754.12点;国企指数跌0.23%,报10478.50点;红筹指数涨0.43%,报4308.58点。

  首批iPhone11本周五正式发售,苹果概念股集体大涨,瑞声科技涨10.17%领涨蓝筹;丘钛科技涨7.38%;比亚迪电子涨5.03%。据产业链最新消息称,首批售卖的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已经从工厂送出,其会在9月20日被送到首批下单的用户手中,而本周五新iPhone的样机也将出现在苹果线下零售店。

  体育用品股集体上涨,安踏体育涨3.82%;李宁涨3.56%;特步国际涨3.74%;361度涨2.61%。此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石油股集体下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跌2.06%,中国海洋石油跌1.4%,中国石油股份跌1.62%。消息面上,昨天深夜,国际油价突发“盘中跳水”行情,“美油”即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和“布油”即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纷纷遭遇“断崖式下跌”,尾盘均跌超6%。

  鸿宝资源一度暴涨逾100%,现涨21.98%,报价1.11港元,领涨港股通标的。公司为印尼煤矿运营商。

  英皇证券:恒指短期震荡待再度突破 天然气股现买点

  上证综指短期可能继续在3000点附近上上落落,料港股跟随之下,恒指波动区间或在26500点至27400点。板块方面,中国国家能源局发布《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19)》,预计中国境内天然气表观消费量增速约10%。市场需求平稳增长,相关天然气股份不妨趁调整吸纳。

  美国工业生产8月升0.6%,胜预期,加上市场仍憧憬联储局本周减息,此外,联储局为稳定债券回购利率,10年来首次在市场进行回购操作增加流动性,都为美股带来支持。

  央行面对昨日800亿元(人民币.下同)逆回购、265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虽一如预料推出新一轮MLF,但规模意外地收缩至2000亿元,且维持操作利率维持3.3%不变,加上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以全口径计,昨日净回笼资金达到1450亿元。MLF维持利率不变,内地货币政策加码宽松憧憬成空。港股受累下亦跌逾300点收市,强势股炒作有所退潮,盘面上较为凌乱,重磅股跟跌,消息股表现也远不如上周,市场气氛转淡之下,成交相对萎缩。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