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与国际结算银行签订“创新枢纽”运作协议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18日),国际结算银行与香港金管局签订“国际结算银行创新枢纽”(创新枢纽)辖下香港中心的运作协议。

  据悉,创新枢纽将识别及深入探讨对中央银行运作有着深远影响的科技趋势;开发科技领域的公共产品,以改善全球金融体系的运作;以及作为汇聚中央银行创新专家的平台。创新枢纽中心首阶段将于香港、新加坡及瑞士巴塞尔开设。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签署协议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因为这正式标志着国际结算银行与金管局就设于香港的创新枢纽中心展开合作。他希望创新枢纽中心在国际结算银行管理下能促进各国央行之间协作,将创新科技应用提升至全球层面。

  国际结算银行总经理Agustín Carstens表示,他欢迎香港金管局参与创新枢纽的运作。他认为,在推广创新方面,香港金管局在全球有领先地位,而且香港的金融科技生态充满活力,金管局的参与将会是创新枢纽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国际结算银行成立于1930年,是由60间中央银行成员持股的国际金融组织。其宗旨为服务中央银行以维持货币及金融稳定;促进中央银行在这方面的合作;以及作为中央银行的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