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矿业(00433)拟向广州市政府及执董钱一栋合共发行约4亿港元股份

  智通财经APP讯,北方矿业(00433)2019年9月18日,该公司(作为发行人)与广州基金国际及钱一栋(作为有意认购人)订立谅解备忘录,当中载列订约方就潜在认购事项达成的初步共识。

  其中,广州基金国际(或其附属公司)拟认购认购股份合共约3.5亿港元,预期以现金约1亿港元;及(按广州基金国际可能决定)结算债券的未偿还本金额2.5亿港元的方式偿付;钱一栋(或其全资拥有的特殊目的公司)拟认购认购股份合共5000万港元,预期以现金偿付。

  据悉,广州基金国际及其集团主要从事股权投资及资产管理。广州基金国际为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而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则由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拥有。广州城投由广州市政府全资拥有。

  钱一栋为执行董事及钱永伟之子。钱永伟及其配偶许哲诚为该公司的主要股东,于本公布日期,彼等于约33.92亿股股份中实益拥有权益(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约15.78%)。

  董事认为,潜在认购事项为强化公司财务状况的良机,且潜在认购事项将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倘潜在认购事项落实,紧随潜在认购事项完成后,有意认购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将合共于公司经扩大已发行股本超过30%中拥有权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