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天马(002122.SZ)旗下成都天马90%股权将被司法拍卖 起拍价11.54亿元

  格隆汇9月18日丨*ST天马(002122.SZ)公布,公司及其他相关方与浙江浙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浙商”)之间因合伙企业财产份额转让纠纷案,浙江浙商向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查封公司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成都天马铁路轴承有限公司90%的股权。

  公司于今日获悉,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将于2019年10月18日12时起至2019年10月19日12时止(延时除外)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淘宝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

  拍卖标的为公司持有的成都天马铁路轴承有限公司90%股权;评估价14.427404亿元,起拍价11.5419232亿元,保证金1亿元,增价幅度10万元。

  该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后续可能将涉及竞拍、缴款、法院裁定、产权变更等环节。如公司持有的成都天马股权最终被拍卖,公司传统轴承制造业务将被剥离,转变为机床制造、创业投资服务、互联网技术服务和图书发行等多主业并存的状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成都天马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分别约18.65亿元、17.18亿元、4.80亿元,分别占公司2019年上半年合并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的25.29%、53.01%和72.07%。成都天马铁路轴承有限公司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为564.3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507.95万元。成都天马在拍卖后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不再为上市公司贡献收入和利润。另外,成都天马股权司法拍卖的最终成交价格可能对公司业绩造成重大影响,如果最终司法处置价格低于目前确定的起拍价格,将给公司带来进一步的损失,导致公司净利润和净资产进一步下降。

  另外,此次司法拍卖标的“成都天马轴承”为业内知名品牌,拥有核心技术专利和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拍卖后可能会导致公司商业价值的下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