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美联储已失去对联邦基金利率的控制

  智通财经APP获悉,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已经失去了对联邦基金利率的控制。对于隔夜融资市场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一周,本周一和周二,回购利率短暂的飙升至10%。隔夜市场被认为是金融市场的基本管道,短期内需要现金的银行在这个市场进行融资。

  回购利率的短暂的飙升迫使美联储介入,在周三上午的第二次隔夜回购操作之后,市场似乎已经平静下来。更罕见的是,美联储的联邦基金利率在周二时升至2.3%,高于7月低降息后设定的目标区间。今天,目标区间被下调25个基点至1.75%-2%。

  富国银行利率策略主管Michael Schumacher表示:“这看起来不太好。既然设定了目标,作为万能的美联储,就应该控制它,而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开会的这个星期却出了问题,这太糟糕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谈到回购利率上升时表示,美联储一直预期会有额外需求,因为财政部的结算以及纳税企业需要现金。但他表示,市场波动令他感到意外。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称会考虑采取过去两天所采取的隔夜回购操作等措施。

  Schumacher以及其他分析师认为,目前看来已经让利率已得到控制,但问题是,为什么会发生回购利率飙升这样的问题。这似乎更像是现金紧缩的结果,而不是信贷危机的预兆。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在可预见的未来审视形势。在未来6周内,美联储将对市场发生的情况进行评估,然后再决定采取何种措施应对波动性飙升。

  大都会人寿投资管理公司的市场策略师drew matus认为,在未来几周,融资市场都可能再次出现动荡。“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确定美联储是否明白问题所在,因为鲍威尔说他将在未来六周内观察市场。” 

  matus补充称:“我认为,未来六周,融资市场将更加动荡,美联储没有解决办法,部分原因是他们还在观察。市场与危机前大不相同,当我们开始重启政策正常化时,这将是一次学习经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