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早知道:美联储议息决定恒指短期走势 水泥板块可攻可守

  【重要数据】

  【智通观点】

  1. 国内8月经济数据环比继续回落,政策刺激的预期将继续。昨日公布的8月份国内经济数据在7月的基础上继续回落,无论是工业增加值、社零还是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都在回落的趋势上;但从细分来看,工业增加值中高技术产业增速最高,工业增加值内部结构仍在调整,但固定资产投资当中基建投资也较1-7月出现了上行。为应对经济增速调整压力,市场对未来货币政策再度宽松以及基建、零售等内需的政策刺激预期将增强。

  2. 水泥行业仍处于高景气状态,目前估值吸引,进可攻退可守。在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不可避免要加大对基建的投资,预计我国下半年固定资产投入环比上升,水泥产量将稳中有升,水泥价格下半年预计仍有小幅提升可能。目前龙头水泥公司静态PE为7倍左右,处于历史低位区间,高盈利状态的持续带来的是负债率的改善与分红的提升,建议关注中国建材(03323)、海螺水泥(00914)、华润水泥(01313)。

  【公司要闻】

  1. 洛阳钼业(03993)以32.68亿元竞得仲钨酸铵2.83万吨

  2. 复星国际(00656):复宏汉霖H股股份的最终发售价为每股49.6港元

  3. 通达集团(00698)拟分拆欧美品牌家庭耐用品及健康护理用品等业务于深交所独立上市

  4. 三生制药(01530)治疗血液透析患者瘙痒症药物获准开展临床试验

  5. 民生银行(01988)获中国泛海先解押再质押5903.5万股A股

  6. 惠理集团(00806)8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为152亿美元

  7. 莎莎国际(00178)预期首五个月取得亏损

  8. 绿地香港(00337)以8.28亿元收购江阴市商住用地

  9. 汇丰控股(00005)9月17日斥1.196亿港元回购199.78万股

  10. IGG(00799)9月18日斥159.28万港元回购30万股

  11. 小米集团-W(01810)9月18日耗资约2497.03万港元回购273万股

  12. 腾讯控股(00700)9月18日斥3772.84万港元回购11万股

  13. 渣打集团(02888)9月17日斥451.66万英镑回购65.3万股

  14. 阅文集团(00772)9月18日耗资243.4万港元回购9.2万股

  【业绩速递】

  思捷环球(00330)年度净亏损收窄16.1%至21.44亿港元

  【宏观及行业】

  1. 【发改委:修订完成的负面清单2019年版本正在走程序报批】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修订完成的负面清单2019年版本正在走程序报批。在保持原有框架不变的基础上,进一步缩短清单长度,优化了清单结构,保持了稳定性和连续性,增强了科学性和连续性。下一步完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体系,持续推动破除市场准入隐性壁垒,及时发现不合理限制,做到发现一起、推动解决一起。推动放宽市场准入试点工作,部分省份以服务业为重点,多措并举推动市场准入门槛不断放开。

  2. 【发改委:总体进展来看铁路投资完成情况总体平稳】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回应“近两个月铁路投资绝对数量有所放缓”表示,今年1-8月,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96亿元,这个数字和去年同期相比和基本相当。对比往年铁路投资完成情况,今年总体进展也是正常的。发改委以及有关地方一直在积极有序的推进铁路建设,总体进展来看,铁路的投资完成情况总体平稳,发改委将聚焦精准投资和有效投资。

  3. 【发改委:今年1-8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5%】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从用电看,今年1-8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5%。其中,一产、二产、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4.6%、3.0%、8.8%和6.8%,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从发电看,今年1-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2.8%,当月发电同比增长1.7%,增速比上月回升1.1个百分点。

  4. 【中信证券:周四和周五的公开市场操作可能成为降息的重要时间窗口】中信证券18日研报指出,在诸多基本面利空之下,17日央行MLF操作“减量不减价”,宽松程度不及市场前期预期。中信证券认为,17日的MLF操作可能并不意味着降息预期落空,在美联储降息落地之前中国央行提前降息可能性不大,关注时点仍然要等到9月19日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后。周四和周五的公开市场操作可能成为降息的重要时间窗口,不能排除下调OMO利率的可能。

  5. 【富国基金:消费板块仍有较强的业绩支撑】记者了解到,尽管有部分基金经理已调仓换股至科技股,但仍有不少内外资机构选择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中坚守业绩稳健的消费板块。在富国基金看来,消费板块虽然短期涨幅较大,但仍有较强的业绩支撑,盈利增长普遍高于其他板块。细分来看,仍有一些估值便宜的子行业值得精选。(上证报)

  6. 【肖钢:媒体已成为股票定价因素之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蓟门法治金融论坛第七十六讲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媒体传递信息、助推情绪的特质使其在股票市场中的作用变得日益重要和复杂。媒体已成为股票定价因素之一。所以媒体宣传很重要,一定要准确、客观、专业。(证券时报)

  7. 【肖钢:注册制可纠偏存量公司过高估值】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18日在蓟门法治金融论坛上表示,A股市场中小市值股票长期估值偏高,推进注册制很可能对原来的存量高估值公司的估值进行纠正。这将对整个市场产生重大影响,这是注册制要稳妥推进、要试点的重要原因。(证券时报)

  8. 【我国首片自主研发8.5代液晶玻璃基板蚌埠下线】中国首片8.5代TFT-LCD玻璃基板产品9月18日下午在安徽蚌埠正式下线,这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该产品将实现工业化生产。TFT-LCD玻璃基板是液晶显示面板的核心部件,是电子信息显示产业的关键战略材料,其生产控制精度与半导体行业相当,代表着目前全球现代玻璃规模化制造领域的最高水平。(人民日报)

  9. 【中国商飞:未来20年中国航空运输机队规模将上万架】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18日在京发布《2019-2038年民用飞机市场预测年报》。年报预测,未来20年,中国机队规模年均增长率为5.2%,旅客周转量年均增长率为6%。到2038年,中国航空运输机队规模将达到10344架

  10. 【新一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 腾讯网易在列】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显示,新一批游戏版号名单更新,共22款游戏获批,审批时间为9月18日。其中腾讯的《洼》,网易的《阴阳师:妖怪屋》、巨人网络的《绿色征途》、三七互娱的《大天使之剑》、盛趣游戏的《通感纪元》等游戏获得版号。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下发的游戏版号不少为休闲益智游戏。(新京报)

  11. 【工信部:当前水泥行业运行情况总体平稳】工信部18日消息,当前水泥行业运行情况总体平稳。今年1-8月,全国水泥产量14.7亿吨,同比增长7%,其中8月当月水泥产量2.1亿吨,同比增长5.1%。下一步,将着力开展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推动水泥窑处置大宗固废,促进水泥行业转型,着力优化结构延伸产业链,发展特种水泥和水泥下游制品,提升水泥质量保障能力,引导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12. 【华为Mate30系列手机明日发布 分析师预测下半年出货2000万部】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获悉,北京时间9月19日20时,华为将在德国慕尼黑发布Mate30系列旗舰手机。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9月17日晚间发布报告指出,华为高端手机约70%是在中国销售,故因欠缺GMS预装而无法在海外市场销售对Mate30出货影响有限,预估2019年下半年Mate30系列出货量约2000万部。(中证网)

  13. 【财政部:8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5695亿元】财政部数据显示,2019年8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5695亿元。其中,发行一般债券1632亿元,发行专项债券4063亿元。2019年1-8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9626亿元。其中,发行一般债券16110亿元,发行专项债券23516亿元。

  14. 【中国信通院:今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将超600亿元】在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表示,根据信通院的测算,2018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达到510.92亿元,较2017年增长19.2%,预计2019年将达到631.29亿元。 (新京报)

  15. 【IDC:预计2019年中国商用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513万台 同比下降10.7%】IDC最新发布的平板电脑市场预测报告显示,预计2019年中国商用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513万台,同比下降10.7%。其中Slate Tablet(传统直板式平板电脑)出货量约469万台,同比下降13.1%;得利于政府无纸化办公项目的影响,Detachable Tablet(可插拔键盘平板电脑)出货量约44万台,同比大幅增长28.1%。

  16. 【美财政部公布审查外国投资新草拟法规】美国财政部17日公布加强对外国投资美国关键技术、关键基础设施、敏感个人数据等领域国家安全审查的草拟法规。这令外国投资者今后在这些领域的投资难度加大。美国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出台这些草拟法规是为落实2018年生效的《外国投资风险审查现代化法》,这项法律扩大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查范围,以应对此前不在其管辖范围内的外国投资和交易可能对国家安全造成的影响。(新华社)

  17. 【空客推出“滴滴版”直升机出行 最早今年年底落地大湾区】空中客车公司在2019北京航展上表示,预计到2020年,空客在中国工业合作领域的年投资额将超过10亿美元。据悉,空客希望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在粤港澳大湾区推出直升机出行应用。直升机出行应用类似于空中版的“滴滴出租车”,乘客通过手机应用呼叫飞机,像打出租车一样支付费用,完成出行计划。(新京报)

  18. 【摩根士丹利:美联储料将宣布出台永久性公开市场操作】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att Hornbach周三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声明中宣布出台永久性公开市场操作(POMO)。Hornbach在接受媒体电视采访时说,此举将让美联储化解融资市场的压力,同时避免引起对系统性问题的担忧或是对经济衰退的讨论。

  19. 【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如果通胀预期面临脱钩风险,那么的确有增加刺激措施的理由】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置评欧洲央行降息和重启QE)如果通胀预期面临脱钩风险,那么的确有增加刺激措施的理由。英国脱欧仍对经济前景构成下行风险,敦促迅速出台解决方案以避免对投资和信心构成持久损害。全球经济增长疲软,2020年经济复苏的预期摇摇欲坠。(wind)

  20. 【世行行长:全球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 将低于预估的2.6%】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17日说,受投资疲软、债券收益率低迷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计将低于此前预估的2.6%。

  【主要股东增减持】

  1. 9月9日,Invesco Advisor Inc减持君实生物-B(01877)65.7万股,每股作价约31.01港元,总金额约为2037.53万港元,减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1256.40万股,最新持股比例为6.87%。

  2. 9月12、13日,主席兼执董陈率堂分别减持冠轈控股(01872)1146万、630万股,每股作价分别为约0.53港元、0.51港元,总金额约为912.80万港元,减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3.81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42.38%。

  【大行评级】

  1. 麦格理:下调莎莎(00178)目标价至1.7港元 维持“中性”评级

  2. 中金:维持国航(00753) “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9.2港元

  3. 瑞银:予交行(03328)“中性”评级 下调目标价至5.8港元

  4. 高盛:升美团点评(03690)目标价至97.5港元 重申“买入”评级

  5. 汇丰:降欧舒丹(00973)目标价至20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交易闹铃】

  百威亚太(01876)招股中,TBKS HLDGS(01960)招股中,LFG投资控股(03938)招股中,S&T HLDGS(03928)上市日

  业绩公布:澳洲成峰高教(01752),创新电子控股(08346)

关键词阅读:恒指 美联储 降息 水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