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1.24% 友邦保险跌近3%领跌蓝筹

  9月19日消息,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鲍威尔承认贸易与全球经济增长风险增加,称将采取适当措施以维持经济增长。香港金管局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25%。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25%,随后跳水转跌。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1.24%,报26421.91点;国企指数跌1.05%,报10367.97点;红筹指数跌1.2%,报4257.06点。

  友邦保险(港股01299)跌2.98%,报76.55港元,领跌蓝筹;恒生银行(港股00011)跌1.87%。

  苹果概念股逆市上涨,瑞声科技(港股02018)涨5.41%领涨蓝筹;比亚迪电子(港股00285)涨2.64%;丘钛科技(港股01478)涨1.96%。

  石油股下跌。中国石油股份(港股00857)跌2.83%;中海油田服务(港股02883)跌1.6%;中国海洋石油(港股00883)跌1.58%。

  金山办公科创板IPO即将上会,金山软件(港股03888))股价上涨1.63%,报18.7港元。科创板上市委将于9月27日召开第27次上市委审议会议,审议金山办公科创板首发上市申请。金山办公是金山软件子公司,国产办公软件WPS Office和金山词霸均出自这家公司。目前,金山办公的主要业务即围绕WPS Office办公软件产品及服务的设计研发及销售推广,2019年3月,公司主要产品月度活跃用户数(MAU)超过3.28亿,其中WPS Office桌面版月度活跃用户数超过1.32亿。

  华晨中国股价下跌5.21%,报8.91港元。杰富瑞发布报告称,华晨中国股价自8月起升29%,并达至该行的目标价,公司于7月公布,特别股息主要来自华晨宝马合营的2019年股息,需要由出售华晨宝马合营25%股权所得扣减,预期未来派息也会扣减部份才会派发。该行降华晨中国目标价至9.4港元,下调评级至“持有”。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联储局终按市场预期减息0.25厘,联邦基金利率下调至1.75厘至2厘水平。同时将超额准备金利率由2.1厘降至1.8厘水平。在会后公布最新利率前景时,各官员取向并不一致,有应为要再减息一次。但亦有表示要维持利率在现时水平不变。主要是美国本土经济仍续扩张、劳工市场强劲、通胀维持在1.9%附近及国内生产总值 GDP 增长2.2%等,皆在预期之内。也估计年内再减息的机会不大。美股三大指数在公布减息后,曾大幅下跌,道指最多跌211点。唯收市前企穏再造好,跟标普齐倒升至收部。纳指则继续跌收市。

  港股早上受惠美国联储局减息而高开66点,但已见是日高位。即时回落再倒跌,恒指最多跌309点,低见26444。上星期苹果推出新型号产品,在内地销售理想,并需急遥补货。消息刺激相关概念股齐做好。包括(2018)瑞声科技、(2382)舜宇光学及(1478)丘钛科技等齐逆市造好。相信投资者都在炒股不炒市,因大部分股份皆跟大市齐回落。

  内地财政部在7月份再度减持美国国债22亿美元,持有规模亦下降至11,103亿美元,为自2017年以来最低。但仍然是持有美国国债规模第二大国家,首位是日本。相信此举为分散资产,以平衡风险。日前人民银行在进行借贷便利操作 MLF 时,仅维持利率不变。市场聚焦在明天第二次报价的贷款基础利率会否出现下调。因为目前银行借贷利率将直接跟 LPR 挂鈎,以下调 LPR 利率实现减息行动。沪深股市早上齐高开后,曾经回落倒跌,随后再反弹造好,齐倒升至收市。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