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股份(600808.SH):安徽国资委无偿划转马钢集团51%股权 公司实控人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格隆汇9月19日丨马钢股份(600808.SH)公布,2019年9月19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马钢集团通知,在其财务顾问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服务下,安徽省国资委根据其于2019年5月31日与中国宝武签署的《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关于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之协议》,向中国宝武无偿划转其持有的马钢集团51%股权,本次划转事项已于2019年9月19日办理股东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此后,中国宝武持有马钢集团51%股权,成为马钢集团控股股东,并通过马钢集团间接控制公司45.54%的股份,实现对公司的控制,鉴于中国宝武系国务院国资委全资拥有,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安徽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安徽省国资委持有马钢集团股权的比例由100%降至49%。公司直接控股股东保持不变,仍为马钢集团,马钢集团仍持有公司45.54%的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