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有色(601212.SH)截至9月18日瑞源基金已减持3471.16万股

  格隆汇9月19日丨白银有色(601212.SH)公布,公司收到股东瑞源(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瑞源基金”)的告知函,瑞源基金在实施减持计划过程中因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

  公司于2019年8月24日披露了《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自上述减持计划开始至2019年9月18日,瑞源基金共减持公司股票3471.16万股。截至2019年9月18日,瑞源基金持有公司股票约5.59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5%。2019年9月19日,按照减持计划,瑞源基金减持公司股票7500股。

  2019年9月19日,瑞源基金在减持公司股票过程中,由于操作失误,将一笔“卖出”2500股的指令误操作成“买入”2500股,导致错误买入成交2500股,买入价格为4.24元/股,涉及金额10600元。

  上述交易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47 条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构成短线交易。瑞源基金经自查,该笔短线交易行为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亦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利益的目的。

  依据《证券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上市公司所有。由于上述误操作尚未实现收益,未来若产生收益将归公司所有。

  瑞源基金此次误操作不具有短线交易的主观故意,并已深刻认识到了本次短线交易的严重性。对本次误操作构成的短线交易给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致以诚挚的歉意。

  瑞源基金将汲取本次短线交易事件的教训,并督促相关工作人员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今后瑞源基金将严格规范买卖股票的行为,审慎操作,在证券交易系统操作过程中谨慎确认,并将自觉遵守《证券法》相关规定,杜绝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