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002558.SZ)拟11.23亿元与巨人投资、巨道网络共同增资巨堃网络

  格隆汇9月19日丨巨人网络(002558.SZ)公布,上海巨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巨堃网络”)是公司的参股子公司,公司直接持有其44.91%的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巨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巨道网络”)持有其0.20%的股份,公司控股股东的关联人巨人投资有限公司(“巨人投资”)持有其54.89%的股份。截止目前,巨堃网络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北京盈溢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盈溢”)投资持有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蚂蚁金服”)0.0899%的股份。

  在互联网及游戏产业发展的历史中,不难发现每次重大技术革新都会赋予产业更多的内涵与便利,尤其在当下人口红利和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的双双消失和新技术诸如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及大数据等技术领域面临重大突破和革新情况下,基于新技术的创新型文化业态将成为推动互联网及游戏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也是公司发展的一次重大战略机会和挑战。为加强对前述领域的布局,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培育基于新技术积累相关的创新型文化产品及业务,公司拟与巨人投资共同对巨堃网络进行增资,依托于现有业务,结合双方的整体资源优势,通过寻找、布局相关互联网领域的业务拓展机会和优质项目投资机会,丰富拓展新的产品线及业务线,更好地满足公司业务的拓展和战略发展需求。同时,巨人投资同意授予巨人网络及其下属企业不可撤销的优先收购权,巨人网络有权随时根据其业务经营发展需要行使该等优先收购权,将巨堃网络的相关资产及业务纳入巨人网络。

  此次增资总额拟定为25亿元,巨人投资、巨人网络、巨道网络拟按照目前的持股比例对巨堃网络进行同比例增资,即:巨人投资拟出资人民币13.72亿元,巨人网络拟出资人民币11.23亿元,巨道网络拟出资人民币0.05亿元;增资完成后,巨堃网络的股权结构保持不变,巨人投资持有巨堃网络54.89%股权,巨人网络持有巨堃网络44.91%股权,巨道网络持有巨堃网络0.20%股权。

  巨人投资、巨堃网络均为巨人网络实际控制人史玉柱先生所控制的企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0.1.3规定,巨人投资、巨堃网络是巨人网络的关联法人,因此此次增资构成关联交易。

  上海巨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从事网络科技、计算机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服装、工艺美术品的销售,设计、制作各类广告,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出版物经营,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会务服务,展览展示服务,企业形象策划。(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018年6月,巨堃网络通过其子公司北京盈溢以人民币约5.00亿元购买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让的蚂蚁金服约1417.23万股股份,占蚂蚁金服总股本的0.0899%。蚂蚁金服是一家金融科技企业,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能力,搭建一个开放、共享的信用体系和金融服务平台,其科技能力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巨堃网络拟通过对蚂蚁金服的投资,将其技术优势与公司互联网行业的经验积累相结合,整合资源,沉淀相关技术能力,以提高公司在互联网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当前,全球正在兴起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及大数据等是引领这次产业变革的战略先导性技术,更是其他科技创新的引擎,万物互联化、移动化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将对互联网文化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基于该等先进技术的创新型文化业态将层出不穷,对互联网及游戏产品的品类、表现形式、商业模式等方方面面产生深远影响。

  巨人网络定位为一家以互联网文化娱乐为主的综合性互联网企业,在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当下,公司坚持对互联网文化领域的前瞻性技术的探索和研究,多维度地寻找新技术与公司现有业务的结合点,推动商业模式创新,聚焦新技术在文化传播、文化展陈、产品流通等领域创新,实现精准服务、精准反馈,用新技术打造文化产业的新业态,进而增强公司长期竞争优势,更好地回报公司全体股东。

  由于对该等前瞻性技术的探索和创新型文化业态的探索,需要较长的时间并面临着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为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培育基于新技术积累相关的创新型文化产品及业务,公司拟与巨人投资共同增资巨堃网络,依托于现有业务,结合双方的整体资源优势及巨堃网络在该等领域的前瞻性布局,通过寻找、布局相关领域的业务拓展机会和优质项目投资机会,丰富拓展新的产品线及业务线,更好地满足公司业务的拓展和战略发展需求。同时,巨人投资同意授予巨人网络及其下属企业不可撤销的优先收购权,巨人网络有权随时根据其业务经营发展需要行使该等优先收购权,将巨堃网络的相关资产及业务纳入巨人网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