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药(000566.SZ):控股股东与华同实业签署出资协议

  格隆汇9月19日丨海南海药(000566.SZ)公布,今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南方同正的通知,南方同正与华同实业于2019年9月19日签署了《海南华同实业有限公司出资协议》。该协议为《控制权收购协议》的组成部分。

  就医药控股拟收购海南海药控制权事宜,有关各方于2019年4月30日签署了《控制权收购协议》,就南方同正将其所持的海南海药约2.030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海南海药总股本15.20%,“目标股份”)及以该等股份质押式回购形成的负债(“目标负债”,与目标股份合称为“资产包”),以股东出资或转让的方式注入新设SPV公司,医药控股拟通过收购SPV公司100%股权取得海南海药控制权及相关合作事宜与安排进行了约定。

  华同实业系为实施《控制权收购协议》而设立的SPV公司。目前,华同实业是一家合法成立并有效存续的有限公司,目前注册资本1000万元,尚未实缴。南方同正系华同实业的唯一股东。

  双方同意,原约定的南方同正以现金向华同实业出资1000万元变更为南方同正以资产包向华同实业出资。

  资产包在基准日2018年9月30日对应净资产评估价值约3.10亿元,南方同正以资产包前述评估价值作价向华同实业出资,此次出资中,1000万元计入注册资本,29997.62万元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出资完成后,华同实业的注册资本仍为1000万元,南方同正仍为华同实业唯一股东。

  双方同意,此次出资中,资产包中目标股份以6.19元/股的价格过户给华同实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