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疗(01515.HK)联手三井及厚朴等成立基金以投资医疗企业

  格隆汇9月19日丨华润医疗(01515.HK)宣布,于2019年9月1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和凯、华润健康基金管理(香港)、三井及厚朴(作为认购人)分别与普通合伙人订立认购协议,当中和凯承诺注资4,000万美元到该基金。根据华润健康的认购协议,华润健康则向该基金作出承诺注资合共1.6亿美元,该基金拟筹集合共10亿美元。

  该基金的主要投资目标为透过投资活跃于医疗界之企业,以及协助彼等于全球扩展,以获取具吸引力并已调节风险之回报。其投资主要专注于一般在中国具发展潜力的业务,或可于中国扩展其业务范围的业务。目标资产通常包括(但不限于):诊所、专科医院及医疗保健设施管理人等领先医疗服务供应商;先进的医疗器械及设备;就提供医疗保健技术而涉及的前沿治疗技术、诊断及业务;及与提供医疗保健有关的其他业务(不限于上述清单),包括医疗专业人员培训。

  集团主要从事于中国提供综合医疗服务、医院管理服务及集中采购业务,其总部位于北京。该基金之业务模式能令集团把握市场化主导之投资机遇,并丰富集团现有的医疗业务生态,以提高回报及调整财务风险,例如向具有增长潜力的国内医疗板块项目作出首次公开发售前或早期投资。

  由于该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为活跃於医疗行业且具备潜力于中国扩展业务或业务范围之企业,故集团投资该基金符合集团以通过策略性收购加快发展的策略,并据此进一步提升集团于中国医疗服务业的竞争力,促进其可持续增长。于认购协议完成后,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于该基金的权益将于公司的综合财务状况表中入账为一项按公允价值计量之资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