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药业-B(02616.HK)宣布PD-L1抗体CS1001在MSI-H/dMMR实体瘤患者中显示出良好的相关数据

  格隆汇9月22日丨基石药业-B(02616.HK)发布公告,公司在第二十二届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年会上,以口头报告形式首次发表了公司的在研抗PD-L1抗体CS1001在一项名为GEMSTONE-101的Ib期高度微卫星不稳定/细胞错配修复机制缺失(“MSI‐H/dMMR”)队列的研究数据。

  本次公布的MSI-H/dMMR队列研究,主要目的为评价CS1001作为二线及以上治疗的初步抗肿瘤疗效,以及进一步评估CS1001的安全性和耐受性。

  微卫星(MS)是DNA上由简单串联重复片段组成的特征序列,若细胞错配修复机制缺失,微卫星序列可能增长或截短,这种现象称为微卫星不稳定(“MSI”)。MSI‐H即表示微卫星不稳定性强,提示肿瘤细胞错配修复缺失,可能存在大量突变相关肿瘤抗原,从而对免疫疗法产生良好应答。目前已发表的数据显示,MSI-H/dMMR最常见于子宫内膜癌、胃腺癌、小肠恶性肿瘤及结直肠腺癌患者中。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本次研究报告人沈琳教授表示:“该队列研究的初步疗效数据显示,CS1001在MSI-H/dMMR实体瘤患者中已表现出良好的抗肿瘤活性,同时,CS1001也显示出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

  基石药业董事长、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江宁军博士表示:“很高兴看到我们的核心PD-L1候选药物CS1001在MSI-H/dMMR队列研究中取得了良好的初步结果。目前,全球尚无获批用于治疗此类实体瘤的PD-L1抑制剂,我们期待CS1001在之后的研究中能在更广泛的瘤种中显示出治疗潜力,成为在MSI-H/dMMR实体瘤治疗领域进展最快的免疫治疗药物。”

  基石药业首席医学官杨建新博士表示:“基于MSI-H/dMMR实体瘤对免疫疗法具有良好应答的特性,有效的免疫治疗将有望为这类患者带来生存获益。在此次发布的研究结果中,CS1001已显示出其治疗潜力,客观缓解率为38.1%,且其中28.6%已确认。相比于其他此前已获批准的PD-1药物,这对于经过既往多次治疗的患者来说是十分出色的结果。同时,作为一种最接近人体的天然G型免疫球蛋白4(IgG4)单抗药物,我们也期待CS1001在之后的临床试验中展现它在安全性方面的独特优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